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爱围绕在孩子身边 健康快乐成长

让爱围绕在孩子身边 健康快乐成长

时间:2016-09-06 13: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呵护,如果父母用爱来教育孩子,或是让爱围绕在孩子的身边,那么他就会对父母贴心,对老人尊敬,对小朋友热心。

让爱围绕在孩子身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带孩子出门玩耍

  1~3岁是宝宝身心发展的初始阶段,一旦宝宝有良好的行为反应时,妈妈可以带小宝宝出门玩耍,以做为犒赏,一方面能让小宝宝多多见识外在环境,多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一方面也能让宝宝认识到,只要表现良好,妈妈就会带他出去玩。

  2、亲亲小宝贝

  宝宝们都喜欢父母的拥抱及亲吻,这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父母浓浓的爱意,因此,只要宝宝在日常生活有较好的表现时,妈妈就适时地给宝宝一个吻,并赞美他。如宝宝在玩过玩具后,记得把他整理好,妈妈就可以亲亲他或抱抱他,相信宝宝会非常用高兴,以后他就会记得,玩过具后要记得整理好。

  3、讲故事给他听

  宝宝表现不错时,妈妈可以赞美他,或是给宝宝讲个故事作为奖励,耐心地告诉宝宝,让他知道自己行为的好坏与对错。如“宝宝,你在睡觉前有刷牙,妈妈觉得很高兴,呆会妈妈给你讲故事听”。以后宝宝就会每天都在睡觉前刷牙,等着宝宝给他讲故事。

让爱围绕在孩子身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物质的鼓励

  小朋友们都喜欢收到礼物,当他收到心爱的礼物时,会显得特别高兴,所以父母可以给孩子一些物质上的鼓励,作为奖赏宝宝的正确行为。如宝宝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哭闹,而且还很乖地听大人的话,在一旁自己静静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5、激发孩子的荣誉心

  孩子在幼儿园时,只要表现好老师就会给他们奖励一朵红花,让孩子培养荣誉心。而父母在家也可以借鉴老师的这个方法以,为宝宝准备一些他喜欢的贴纸,只要宝宝有好的表现,就奖励一张贴纸,来做为给予宝宝的鼓励。

  父母还可以为宝宝腾出一块空墙来,作为光荣榜,如宝宝今天帮妈妈扫地、择菜、摆碗筷等就可以获得一颗小星星作为奖励,时间久了,整面墙都贴满了小星星,宝宝会看着会特有成就感,同时还能鼓励宝宝多做好事,激发了宝宝的虚荣心,使宝宝更上进!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