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8种智能表现 决定孩子未来

8种智能表现 决定孩子未来

时间:2016-09-06 16:1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人的智力是多元化的,至少存在有八种智能,而智能的发展对孩子的未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8种智能表现 决定孩子未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提出多元智能理论,一直以来该理论就被广泛应用于欧美国家和亚洲许多国家的幼儿教育上,并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指出:人类的智能是多元化而非单一的,主要是由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八项组成,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能优势组合。而不同的智能组合,将影响着孩子未来的发展。

  1、语言智能

  指有效的运用口头语言及文字表达自己思想并理解他们,灵活掌握语音、语法、语义。像记者、教师、主持人、演说家、律师等,他们都具备将言语思维表达和欣赏语言深层内涵的能力结合在一起并运用自如的能力。

  2、数学逻辑智能

  指有效地计算、测量、推理、归纳、分类,并进行复杂数学运算的能力,还包括对逻辑的方式、关系、陈述、主张、功能和其它相关的抽象概念的敏感性。如科学家、会计师、工程师、统计学家等。

  3、空间智能

  能准确的感知视觉空间以及周围的所有事物,并且能把所感觉到的形象以图画的形式表达出来的能力。像设计师、建筑师、画家、摄影师、飞行员等。

  4、身体运动智能

  善于运用整个肢体来表达思想和情感、灵巧地运用双手制作或操作物体的能力。运动员、演员、舞蹈家、机械操作师等,都有特殊的身体技巧,他们能够运动自如的掌握平衡、力量、协调、弹性、速度和触觉所引起的能力。

8种智能表现 决定孩子未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5、音乐智能

  指能够敏锐地感知音调、旋律、节奏、音色等的能力。像歌唱家、音乐评论家、指挥家、作曲者等,他们对节奏、旋律、音调和音色的敏感性都很强,而且与生俱来就拥有音乐的天赋,具有较高的表演、创作及思考音乐的能力。

  6、人际智能

  能很好地理解他人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像政治家、公关员、推销员、领导者、外交家等,都能够善于观察他人的情绪和情感,并体会他人的感受,还能辨别不同人际关系的暗示并对这些暗示做出适当的反应。

  7、自我认知智能

  能够很好的认识自己和善于自知之明,并以此做出适当行为的能力。像哲学家、思想家、心理学家等,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长处,了解自己的喜好、情绪、脾气和意向,喜欢独立思考。

  8、自然认知智能

  指善于观察自然界中的各种事物,并对物体进行辩论和分类的能力。生物学家、天文学家、地质学家、考古家等,他们都拥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有着敏锐的观察能力,能了解各种事物的细微差别。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