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一定要跟孩子多聊天 利于智力成长发育

家长一定要跟孩子多聊天 利于智力成长发育

时间:2016-09-06 15:3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不要以为孩子什么都听不懂,要抽空跟宝宝聊天哦,这样对他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帮助。

家长一定要跟孩子多聊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不要以为孩子什么都听不懂,要抽空跟宝宝聊天哦,这样对他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帮助。

  所以不管怎么忙,一定别忘看和宝宝聊天。

  婴儿们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听到父母对他们说话,大脑的思维会不断地变幻,他们听到任何语言都会对他们的大脑皮层产生一些刺激,这样让他们的思维变得更加活跃和新鲜。据研究人员调查表明,父母的语言最容易刺激宝宝,宝宝对父母的语言最容易接受。

  据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知识分子家庭的父母对孩子说话的时间最长,每天有达到2600个词语;普通技工阶层,每天达到1600个词语;居住在大杂院里或者离异的父母对宝宝的话语最少,每天仅600个词语左右。

  根据这些家庭的孩子测试发现,父母跟孩子说话最长时间的反应比较快,反之,说话少的反应比较慢。

  专家指出:“从宝宝吃奶开始,父母就不要忘记跟宝宝聊天,沟通对孩子在婴幼儿阶段的智力发展有很大好处。那么,如果跟孩子说呢?说些什么呢?其实,什么都可以说,说你一天的活动、户外环境、小故事、儿歌等等都可以跟宝宝说。只要你说得好,宝宝是很乐意听的,而且听到高兴的地方还会笑,好像能听懂似的。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