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亲带的孩子 其成长优势更大

父亲带的孩子 其成长优势更大

时间:2016-09-06 15: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据研究表明,父亲带大的孩子更聪明、性格独立、智商更高,更容易取得成功。

父亲带的孩子 其成长优势更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传统的家庭都是由女性带孩子,其实,由父亲教育的孩子,性格优势更大,更易取得成功。

  美国一个最新的研究表明:由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些,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更容易成功。

  父亲教育孩子比较有目的性,比如,他想要培养孩子什么品质,发展哪些方面才能等,父亲都有一套计划。该怎么做,做些什么,都比较明了。但母亲在这方面就比较顺从孩子,对孩子的期望较高,在教育中就显得比较没计划。

  从教育内容上看

  一般来说,父亲的知识面比较广,在史、地、哲上都有了解。所以,父亲较多给孩子讲一些历史故事、各地风情民俗、英雄人物等。而母亲一般就讲些童话,涉及到这些史地哲很少。所以父亲更能丰富孩子的知识,拓宽孩子的视野。

父亲带的孩子 其成长优势更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教育方式上看

  母亲喜欢帮孩子包办所有的事情,而父亲则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动脑做。对于孩子提出的无理要求,母亲态度比较软,会满足了孩子,而父亲态度比较强硬,无理的就不行。

  从生活习惯培养上看

  在生活习惯的培养上,父亲更独立、果断,具有勇敢和冒险精神。他会带孩子去爬山、赛跑、学骑车……而母亲总怕孩子哪儿受伤了,不让孩子参加一些危险或复杂的事情。

  从上面这些就可以看出父亲在教育孩子方面更有优势。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