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宝宝多笑 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培养宝宝多笑 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时间:2016-09-07 10:5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研究证明,爱笑的宝宝性格开朗、富有探索精神,好奇心强。这些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

培养宝宝多笑 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笑的宝宝智商更高,性格开朗、富有探索精神,好奇心强,他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更利于孩子智力的发展。

  宝宝笑脸和智商成正比

  正常的孩子在第四周开始就会笑了,而智力低下的孩子到了3个月还不会笑,说明笑对孩子来说多么重要。会笑的孩子是聪明的。

  早笑、多笑的宝宝长大后智商会更高。有些婴儿笑得少,很长时间才笑一次,表情呆板,这是缺少铁所造成的。如果让宝宝补铁,那么严肃的表情会逐渐消失,出现愉快的表情。

培养宝宝多笑 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宝宝多笑

  家长要多跟孩子接触交流,逗笑孩子。最早的交流是眼神的交流,然后根据笑脸、眼神、声音同时给孩子丰富的视听刺激。孩子能笑口常开说明他有快乐的情绪,情绪好的时候是学习的最佳状态,有利于心智的发展。

  有一些方式可以逗笑宝宝,比如,躲猫猫、做鬼脸、怪腔调、抓手帕等等。要注意的是逗宝宝笑时,千万不要在刚喝完奶后,不然宝宝太兴奋会吐奶的。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