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贪欲”无止境 父母应如何应对

宝宝的“贪欲”无止境 父母应如何应对

时间:2016-09-07 08: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父母们会发现宝宝贪求玩具的欲望会无止境的,一个新的玩具在他手里玩没几分钟,又被遗弃在一旁了,父母要怎样去应付宝宝的这种“贪欲”呢?

宝宝的“贪欲”无止境 父母应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尽管家里还有很多玩具,甚至有些都没怎么玩,可是小宝贝还是对你纠缠不休的要你给他心买新的玩具,面对这样的宝宝,父母应如何对付呢?

  1、喜欢新奇事物是宝贝的天性

  每个宝宝都会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就算再怎么吸引他,都玩不了很长时间。这也是因为宝宝的集中注意时间本来就比较短,所以就算手里拿着很好玩的玩具,一看到别的新鲜事物就把手里的玩具扔掉,喜新厌旧是宝宝的天性。

  2、父母过于依赖玩具来安慰宝宝

  很多父母由于工作忙而没太多时间来陪伴宝宝,而玩具便成为宝宝的玩伴。不少父母为了能让宝宝安静的玩不吵着自己,就会给他一些新的玩具,久而久之,玩具就代替了父母陪伴的时间,这样也就导致了宝宝对玩具产生依赖感,从而提出更多购买新玩具的要求。

  3、宝贝不会玩或者缺乏创造性的玩法

  有时父母买的玩具不适合宝宝这个年龄段玩的,刚开始宝宝会很高兴,也会认真的研究这玩具该怎么玩,可经过几番波折后还是驾驭不了,那就会降低他对这个玩具的兴趣。就算宝宝知道了怎么个玩法,但是又无法创造性地寻觅到一些新的玩法,也会让他很快就对这个玩具失去兴趣,进而提出购买新玩具的要求。

宝宝的“贪欲”无止境 父母应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父母总是无条件地满足宝贝的需求

  有些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娇惯宝宝,只要宝宝提要求要什么,马上就能满足他,结果就养成宝宝总是提要求的习惯。

  5、父母过低地估计了宝贝的承受能力

  有时父母会因为宝宝想要得到某件东西而没有得到,看到宝宝的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就心软了。实际上,宝宝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得多,虽然他前一秒还在为获得某个玩具而哭闹,但后一秒,他可能就被别的事物所吸引,很快忘了自己的欲望。

  真正适应不了的往往是父母自己,宝宝会有这样“贪婪”的坏习惯,通常都是父母纵容宝宝养成的。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