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哪些方面 是需要父母早投资的

孩子哪些方面 是需要父母早投资的

时间:2016-09-07 14:1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大部分父母都是只重视孩子智力、艺术方面的投资,要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需要的是全方面的发展。

孩子哪些方面 是需要父母早投资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的目光都很短浅,只盯着孩子的智力、艺术方面的投资,他们认为其它方面可以忽略不计。有不少专家表示,父母需要投资的不只是智力、艺术方面,孩子需要的全方面的发展,所以父母可投资的项目是很广泛的,而且投资越早,收益就越好。

  如今,大多数孩子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父母怎么会不舍得为他们投资呢?可是,父母肯花钱也不代表就会花钱,如果要想给孩子的投资能有事半功倍的收获,父母可以投资以下几个方面:

  1、娱乐投资

  这一点是父母的优先投资项目,只要能让孩子心情愉快、玩得开心,钱就是花值了,在这方面的投资,父母带孩子去公园、动物园、游乐场,以及看演出和旅游等。

  2、智力投资

  父母可以给婴幼儿期的宝宝们买一些益智玩具、识字卡片,给稍大些的孩子购买图文并茂的知识智力类书刊,以及跳棋、象棋、地图、地球仪等。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购买有科教内容的音像制品。

  3、美育投资

  让孩子从小接受美的熏陶,父母可以给胎儿买胎教音乐磁带,给幼儿买电子琴。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根据儿童的兴趣和天分可以给其买喜欢的乐器。经常带孩子参观绘画、雕塑、摄影等展览。

孩子哪些方面 是需要父母早投资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4、体育投资

  要想孩子体质健康、身姿优美,可以购买一些与孩子年龄相适应的体育器械,如皮球、跳绳、羽毛球、足球、篮球等。

  5、培养劳动技能的投资

  为从小培养孩子爱劳动的习惯和劳动技能,可以给幼儿买小水桶、小铁铲等。

  通过介绍以上五个方面的投资,现在父母应该知道能在孩子投资的不只是智力、艺术两个方面,还可以有其它更多的投资人。只要懂得如何在孩子身上投资,父母既不花冤枉钱,也能让孩子学到知识,岂不两全其美。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