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鼓励孩子 勇于尝试

鼓励孩子 勇于尝试

时间:2016-09-07 11:3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只要不是什么损人害已的危险的行为,父母都应该让孩子去尝试,鼓励孩子去尝试,并为孩子提供机会让他大胆的尝试,这样才能让孩子的创造潜能充分的发挥出来。

鼓励孩子 勇于尝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尝试不仅对小孩,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去做他不敢做的事;是勇气,是人们去挑战并超越自我的勇气;是意志力,因为有了他,人们才敢去尝试;是一种教训,每次的尝试都是有价值的;也是一种希望,每一次的尝试都充满了希望和活力。

  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说过: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而那个汗水,就是不断的尝试跟努力,所以作为父母,应该经常鼓励孩子大胆的去尝试,这样才能造就成才之路。

  让孩子做从没做过的事

  孩子对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对一切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可是他们又怀着一种恐惧感,因为陌生,因为怕做错被父母责骂等原因,只能望而却步,不敢尝试。这个时候,父母应该以另一种态度来看待孩子:试着离开孩子的视线,试着不再给他们画一个保护圈,试着让他去做自己想做却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趴在雪地里,做出自己的身影;在地上倒出一滩水,用来做镜子;在衣服上画画,当作是给自己设计新衣裳……

鼓励孩子 勇于尝试

图片来源于华盖

  鼓励孩子大胆尝试

  今天爸爸给洋洋买了一个玩具车,在后面上一下链条,它就能够在地上跑而且还会主动转角的。洋洋对这个玩具爱不释手,从客厅开到卧室,并用鞋子等为车设置了障碍,玩了几个小时后,洋洋开始对玩具车的内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就不断的问爸爸“为什么他不用加油也能跑呀?”“车子里面有什么吗?”

  其实爸爸知道洋洋的用意,他想拆了车子看看,可是又怕被骂,说他搞破坏。于是爸爸微笑着说:“爸爸也不知道车子里面有什么,要不洋洋自己拆开来看一下,然后告诉爸爸?”于是,洋洋就自已找来螺丝刀很认真的“干活”了。

  像这样的尝试能让宝宝在生活中得到很多的常识,和增长很多的知识和经验,并为宝宝以后的创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大胆的尝试,并给他们主动尝试的机会。正如美国的贝弗利。西尔斯所说:“失败了,你可能会失望。但如果不去尝试,那麽注定失败。”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