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 注意6点建议

如何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 注意6点建议

时间:2016-09-07 17:2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呢?

如何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开朗乐观是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开朗乐观的人身体较健康,而且婚姻生活也较幸福,事业也较易成功。那么,如何培养孩子这种开朗乐观向上的性格呢?下面有几个建议:

  1、不要对孩子控制过多

  作为家长,要管教好孩子,但是不能控制过严,过严可能会压制住孩子天真烂漫的童心,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要让孩子有适当的选择权,只有当孩子享受选择权,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和自在。

  2、鼓励孩子多交朋友

  一般性格抑郁的孩子都不善于交际,时常遭受孤独的煎熬。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多交朋友,如果本身是比较内向、抑郁的孩子要多交一些开朗乐观的朋友,这样会受到影响。

  3、教会孩子与人融洽相处

  和别人能融洽相处的人内心比较阳光,要学会跟不同类型的人融洽相处,首先要学会跟父母和兄弟姐妹融洽相处。此外,家长应热情、真诚待人。

如何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4、鼓励孩子有广泛的兴趣爱好

  孩子兴趣爱好要广泛,如果仅有一种爱好,那么很难保持长久快乐的感觉。

  5、孩子要学会摆脱困境

  人都不可能永远快乐,都有不称心的事,父母应从小培养他们怎样去应对困境,从逆境中出来,如果是一时不能摆脱困境,那么也要学会忍耐,在逆境降临之时寻求寄托,用运动、游戏、聊天等方式。

  6、建立快乐的家庭气氛

  家庭的气氛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充满暴力的家庭是绝对不能培养出开朗乐观的孩子。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