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成就一个优秀宝宝 首先学会5句话

如何成就一个优秀宝宝 首先学会5句话

时间:2016-09-07 17:0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想成就一个优秀的宝宝,妈妈只要用五句育真言就能够做到。

  成就一个优秀宝宝,是每位妈妈的心愿。要想教育出一个优秀的宝宝,妈妈首先要学会对孩子说以下五句话。

  1、“自己来做决定吧。”

  当你想让宝宝做某件事,或停止做某件事时,建议你说这句话。因为这样能让宝宝了解,他是要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从而能够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2、“妈妈爱你,但妈妈不喜欢你这样做。”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总是免不了会责备孩子,这时,最重要的是就事论事,这样孩子就会知道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个不好的人。妈妈在批评孩子的同时要让知道你是爱他的,这样做也能提醒你自己,批评孩子的目的是帮助他能够分清对错,而不是为了要处罚他。

  3、“你其实是想说什么?”

  有时候,宝宝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清楚自己内心的感受,只会不停地大喊:“我不要!”“我不喜欢!”这个时候就要你来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和表达自己的情绪。等孩子能够逐渐学会了解自己内心的感受时,即使你们不在身边,他也能自己清楚地向周围的人表达自己的感觉了。

  4、“你来试试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这句话很有魔力,因为它能让宝宝感受到自己的行为是受欢迎和受尊重的,而他也不会把你看做是他的对立面。当宝宝在做不恰当的事时,这样说还能让他知道什么事情在什么时间是不能做的。

  5、“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

  这句话一般用在宝宝在跟你讨价还价时最好,要让他了解,每个人只有在他真正需要的时候才能得到,如宝宝的表哥买了双新鞋,那是因为他的鞋子破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小孩子都需要买双新鞋。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