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有些事要避开孩子讨论 以免对其造成影响

有些事要避开孩子讨论 以免对其造成影响

时间:2016-09-07 15:3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应该知道什么可以在孩子面前讨论,有些事是要避开孩子才能讨论的。

有些事要避开孩子讨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家长会不顾及形象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或者是有些话题不能当着孩子的面讨论的还会拿来论个面红耳赤。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着想,有些事父母还是关起房门来讨论吧。那么,哪些事是不能在孩子面前讨论的呢?

  1、家人和亲戚

  夫妻之间免不了会谈一些家常琐事,但是在讨论这些是非问题时,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讨论。如你们当着孩子的面讲祖父母的是非那是相当不明智的,平日里孩子都由祖父母带,关系自然就比较融洽。在孩子面前说祖父母不利的话,对孩子本身也是一种伤害,如果他去祖父母面前鹦鹉学舌的话,那有多么尴尬的一件事啊!

  2、孩子

  当父母遇到教育分歧时,要如何处理呢?如果父母总是为了孩子的问题而争吵,孩子就会认为他们都应该负责任。而这种争执经常都会伤害到孩子或是父母之间一方甚至是双方的关系,如父母在讨论要不要让孩子去参加夏令营渗活动,在孩子看来,赞同的一方简直就是偶像派,反对那方就是大坏蛋。长此以往,孩子就容易和家里管教方式比较严格的一方家长产生隔阂。

有些事要避开孩子讨论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性

  在孩子的早期教育期间,父母绝对不能在孩子面前讨论你们的浪漫生活,因为现在讨论还为时过早,相信你们自己也不希望孩子为了调和矛盾而睡到你们两个中间去吧!

  4、金钱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往往就会让人无法平心静气。就算刚开始还能很好地保持理智,但不用过多久,你激动的情绪就会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了。

  现在很多孩子对贫穷和无家可归都心存恐惧,你可能知道家里还未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但是孩子并不知道这一点,这样只会增加他的精神压力和思想负担。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