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咪育儿经 让你的宝宝不再“笨”

妈咪育儿经 让你的宝宝不再“笨”

时间:2016-09-07 16:2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如果父母一天到晚说自己的宝宝“很笨”,就算是不笨的也会被你说成是笨的了,在生活中,要让宝宝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从此你的宝宝不再会变“笨”。

让你的宝宝不再“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只要孩子做错事或是遇到不会做的事时,父母就会说他“你怎么就这么笨呢?”“总是做不好事情,笨死了”等,我想如果宝宝长期生活在这种语言环境中,就算聪明的也会变得很笨。可能这只是父母的口头禅而已,但在孩子听来父母就是在埋怨他“笨”,此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那么如何才能让宝宝不再“笨”呢?

  1、让他体验成功的喜悦

  当你的宝宝获得成功,体验那种快乐时,大脑里就会自然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叫“脑内吗啡”,能够驱使宝宝想重复这一经验。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说是“成功就是成功之母”。

  父母要多鼓励宝宝大胆尝试参加种活动,如做游戏、玩玩具、参加竞赛及做家务等,给予适当的引导,可以让宝宝通过一定的努力品尝到胜利的喜悦。如当宝宝看到妈妈在洗衣服时,也想跃跃欲试,这时千万不要嫌麻烦,或是怕他洗不干净而拒绝他,不妨为他准几条小手帕,为他戴上围裙、套袖,摆上小凳子、脸盆、放上水,告诉他要怎样洗才会干净。当宝宝洗好一条手帕时,妈妈要大声夸赞他干得真棒,他就会感到很快乐,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

  对于宝宝来说,各种探索都能成为他学习的机会,那么,我们为何不为他找一颗矮点的苹果树,让宝宝踮起脚跟,伸手就可以摘到苹果。一次次成功的体验会让宝宝信心百倍,动力十足地向下一个更高的目标迈进。

让你的宝宝不再“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兴趣永远第一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仍然还是会被很多父母给忽略掉。如果你希望宝宝成为聪明、好学的人,那就要激发、呵护、提高宝宝对学习活动的兴趣放到每日日程上吧。

  3、告诉宝宝,失败了没关系

  无论是学习还是活动,都会有胜败、输赢之分,前提是你要怎么去评定宝宝,那就是一门艺术了。因为宝宝本身不具备自我评价能力,大多数是靠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来进行自我认识。

  当宝宝为“失败”而难过时,父母要告诉宝宝失败、错误不可怕,人人都有可能遇到,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因为只有勇敢、聪明的人才能够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继续往前走。而不是以怜悯的态度对待宝宝,或者在宝宝面前唉声叹气,更甚至劈头盖脸地责骂宝宝。

  在生活中,我们要允许宝宝失败,这也是对宝宝能够成功的一种信任。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