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快乐源于生活 微笑相伴

孩子的快乐源于生活 微笑相伴

时间:2016-09-07 15: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人都要快乐的时候,孩子更是如此,但是你知道吗?当孩子快乐的时候,孩子是会大声的说出来的,此时你那颗疲惫的心是否得到了一丝温暖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孩子的快乐吧!

孩子的快乐源于生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快乐是每个人都想去拥有的,许多成人认为要拥有快乐是非常困难的一件的事情。这时你不妨去学学孩子,去看看孩子是如何快乐的。那么你一定会与微笑相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快乐就是学会满足

  有一次,我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而不开心,但也没向孩子说。回家的时候我去幼儿园接孩子,孩子一上车就说个不听,述说这自己美好的一天,而我则没有心思去理会孩子。宝贝问道:“妈妈,宝贝今晚回来吃饭嘛?”我说道:“回来啊。”宝贝高兴的说道:“那今天晚上我们吃什吗呢?”我说道:“酸奶和红烧牛肉面好吗?”小家伙兴奋的说:“原来生活是这么的美妙。”听了小东西的话,我的不高兴全没有了。

  快乐是可以选择的

  每个人的生活都在处于不断的选择当中。女儿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让孩子学着自己去选择。例如:选择吃草莓还是饼干,但是孩子只能够选择一种。选择穿裙子还是裤子,但是只能选择一种。当然啦我还会让孩子尝试区分不同的情绪。孩子总是说:“妈妈你在高兴吗?妈妈你会觉得难过嘛?妈妈生气了对吧?”有一天不知道怎么的,我的情绪特别的不好,总是觉得什么事物都很不顺眼,女儿就问道:“妈妈,是在不高兴吗?”我听了对孩子说道:“妈妈没有在不高兴,妈妈不再不高兴了。”女儿高兴的说道:“妈妈选择了快乐哦。”是啊,快乐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我因此而静下心来,使自己高兴起来,我选择了高兴。

孩子的快乐源于生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声的说出你的爱意

  我的孩子今年已经7岁了,小家伙经常教导我和他宝爸爸怎样表达自己的爱,要热情的、富有激情的、大声的表达。有一天去超市买零食的时候,小家伙对我说到:“妈妈,我比任何人都要爱你。”接着还在我的脸上波了一下呢,这使我感到愉悦。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儿子孩子捏着侄女的小脸说到:“你好可爱哦,我真喜欢你。”孩子的行为告诉了我,爱是要大声说出来的,当你在赞赏你爱及爱你的人时你会感觉到快乐。

  快乐是需要坚持的

  儿子很喜欢画画,虽然只有5岁半但是小东西很有画家的职业精神。画画是孩子每天必做的事情,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有几次晚上过了睡觉的时间,孩子已经很困了。但是小东西的嘴巴还是嘟嚷倒:“虽然我已经很累了,但是我还要坚持把画给上完颜色哦。”小宝贝对画画的坚持使我联想到当我的稿件被退回来的时候,我也该像儿子一样。

  快乐要去寻找

  有一次和孩子一起去公园荡秋千,当我看到孩子闭上双眼,伸开双臂,任由风轻拂他的发丝的时候。我被她那自然愉悦的笑容给吸引了。此时我也想与孩子一同感受快乐,于是我和孩子一起去荡秋千,我学着孩子的样子,去闭上双眼,伸开双臂,任由风吹过,这一刻我真的是很放松感到很快乐很释怀。快乐是需要自己去发现去寻找的。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