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拥有超强创造力的特征 由哪些方面的表现

孩子拥有超强创造力的特征 由哪些方面的表现

时间:2016-09-08 15:0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孩子的创造力不同于成人,他们的创造都是比较简单有时还不符合逻辑的,因为他们有很多未定型的想像掺杂在其中。想知道你的孩子拥有创造力吗?先了解孩子创造力的特征吧。

孩子拥有超强创造力的特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创造,是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通过自由的操作、探索、自我表现,而进行的创造性活动。想知道孩子是否拥有创造力,想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先了解下孩子创造力的表现特征吧!

  一、注意力集中

  当孩子在进行某项操作,或观察某件事物、倾听某些对话时,注意力会高 度的集中,以至于常常忘了时间要吃饭,或听不到其他的人说话,并不受外界的因素影响。

  二、观察力强

  他能发现两张相似图画的不同点,观察得也非常仔细、认真。假如你把你读书时的毕业照给他看,他也能找到哪个是曾经的你。

  三、想象力丰富

  卷着被窝的时候,他会说:“我觉得我像一只没有脚的肉虫子,正在那里冬眠。”穿着漂亮的衣服,他会说:“我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看见妈妈的新帽子说:“妈妈,你头上有个飞碟。”

  四、问题不断

  “妈妈,我问了很多人,可我还是不知道上帝长什么样?”“妈妈,为什么金鱼它不怕冷呀?”“电视里的人都跑到哪里去了?”“雪融化了跑到哪里去了?”

孩子拥有超强创造力的特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五、敢于挑战

  “我觉得这本书里说得不对,应该......”当你正在对孩子的某件事发表意见时,他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并告诉你他为什么要这样的。

  六、独立行动

  “妈妈,这件事让我来完成吧!”不管是做家务,还是玩游戏,遇到困难,他都希望自己一个人解决,父母也要相信他的能力,放手让他去做。

  七、把想法付诸行动

  自己有什么想法的时候,会立即付诸行动。把面粉和颜料搅在一起,几天后却发霉了,“我以为面粉加颜料能做成橡皮泥。”“我想给小狗洗澡,所以在它身上擦了沐浴露。”

  八、主动学习

  “我讨厌蚊子,所以昨天我在图书馆找了很多关于蚊子的书,并找到如何消灭它们的方法。”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他总是希望自己能想办法解决,学习解决的方法。

关键字:宝宝创造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