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学游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宝宝学游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时间:2016-09-08 14: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夏天游泳是消暑的最好方式,对于宝宝,游泳可以增强他们的力量性和协调性,使他们体形健美,也更自信。

宝宝学游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炎热的夏天,最好的避暑方式就是游泳,既舒爽又能锻炼身体。对于宝宝,游泳可以增强他们的力量性和协调性,使他们体形健美,也更自信。

  婴幼儿学习游泳的好处:

  1、建立亲子关系

  游泳全身都要运动,所以如果婴幼儿能够游泳说明身体发育良好。在游的过程中,他也会跟父母交流,游得舒服他会笑,不舒服时会邹眉头。这样也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

  2、提高学习能力

  当婴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中游泳时,孩子的表现自然会好,而游泳的基本技巧可等到孩子6个月大时再学。当孩子了解个中技巧、努力学习,最后完成动作,即可达到求知能力的提升。

  3、改善身体问题

  游泳时必须有规律地呼吸,呼气、吐气、呼气、吐气……,也能有效控制气喘病情。宝宝游泳后,身体累,吃得香,睡得好,营养吸收快,身体和体重增长快,精神充沛。

  新生儿游泳,对大脑和身心发育有帮助吗?会不会有什么危险啊?在婴幼儿游泳前要进行全身的健康检查,包括呼吸、循环、神经、肌肉系统等,方可进行。

宝宝学游泳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1、时间控制要适当

  婴幼儿并不适合长时间游泳,请依据孩子的身体状况,调整游泳时间,每次约半小时。

  2、避免肚脐感染

  要看看水质是否干净,因为新生儿最怕肚脐感染,孩子的肚脐最脆弱。

  3、水温维持恒温

  水温必须维持在37℃,比一般人的体温略高。若婴幼儿出现身体冰冷、发抖的情况,请立刻抱出泳池。

  4、做好防护措施

  要为婴幼儿戴上颈圈,旁边须有专业的人员和父母的陪同。以防万一宝宝滑落水中,可能会导致肺部感染,轻微者发生吸入性肺炎,严重则有致命危险,所以一定要有人陪在旁边。

关键字:宝宝游泳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