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新手爸妈必看 请正确的去爱孩子

新手爸妈必看 请正确的去爱孩子

时间:2016-09-08 13:56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也是有思想的个体,父母的过于干涉和强加给孩子思想,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只会阻碍孩子的智力发展,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请正确的去爱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最先给孩子的是尊重而不是爱,尊重孩子的一个生命。父母在给孩子爱的时候,不要给他们思想,别干扰了孩子自己的思想。

  如今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恨不得把所有的爱都给孩子,总是担心自己给的爱不够,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爱,需要爱与被爱,但父母给孩子的爱是否能把握个“度”呢?给孩子的爱是否会变成溺爱呢?

  要给孩子足够的爱。多与孩子亲密接触,培养亲子感情,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母的爱,心理得到满足,有足够的安全感。使孩子在温馨的环境下长大,感受到家的温馨、父母的爱。

  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由于父母的思想和孩子的思想不同,不少父母总是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孩子,不管适不适合孩子的发展规律。孩子的思想受到父母的控制,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导致孩子的智力发育低下。

  如今不少家长,在孩子还没出生就已经计划好了孩子的未来,孩子什么阶段要学什么、做什么都一一规划好了。无论父母再怎么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在选择早教的时候都要有个度,要尊重孩子的思想,不要一味地帮助孩子成才,决定孩子的一切。有句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既然是学无止境,何必给孩子思想负担呢。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