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剖腹产宝宝 要做的精细动作训练

剖腹产宝宝 要做的精细动作训练

时间:2016-09-08 16: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有些宝宝是顺产出生的,有些宝宝是剖腹产出生的,你知道吗?剖腹产宝宝比起顺产宝宝来说,他们的精细动作可能比不上顺产宝宝,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为剖腹产宝宝做精细动作的训练。

剖腹产宝宝 要做的精细动作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剖腹产宝宝在做精细动作训练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以下3个要点。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要点一:促进宝宝大脑的平衡功能。种类锻炼父母可以在宝宝3个大月大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锻炼。刚开始妈妈可以抱着宝宝在怀里亲切感的摇摆,使孩子慢慢的体会到平衡感的存在。一般家庭都有摇篮,父母不妨把宝宝放正在摇篮里,轻轻的移动,这样有利于发展孩子的平衡感。

  等孩子练习一段时间后,可以让孩子学着爬,爬行练习在孩子出生后就可以练习的,孩子大约在5、6个月的时候才会有爬行意识,要是父母能较早的让孩子练习,那么孩子就会较早具备这个能力。倘若你在平时是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爬行的话,那么孩子在5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爬得很好了。爬行对于孩子的平衡感、语言能力的促进等都有比 较好的益处,父母不要错过这个环节哦,要让孩子多多练习爬行运动。

  但是现在大多数的孩子都是没有学习过爬行的,孩子爬行关注到的视野是180度的,而孩子站立的时候就是全方位都能看到的,当孩子能站后都不会选择爬行了。剖腹产宝宝一定要练习爬行,爬行一定要学,并且要全方面的爬,例如:从地面开始爬到到坡面爬,由楼梯上爬,这些一样都不能少。平衡能力的锻炼,孩子大一些可以去做一些平衡木、小木马,荡秋千都是不错得方法。

剖腹产宝宝 要做的精细动作训练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点二:宝宝身体协调能力的练习。打羽毛球、网球、跳绳等都是全身协调的运动,父母可以让孩子多多参与其中。倘若孩子的协调性不好的话,就会导致孩子的运动非常磨蹭,做起事情来拖拉,严重还可能出现尿床、语言障碍的问题呢。

  要点三:宝宝触觉的训练。剖腹产出生的宝宝一般都会出席爱咬手机、咬笔头、胆小爱哭等行为,那是因为宝宝出生的时候没有得到产道的挤压,因此父母在宝宝小的时候要进行一系列的触觉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要让宝宝全身充分的接触到大自然。

  父母可以让孩子去玩沙玩水,可以让宝宝光着小脚丫在沙面上行走,也可以在公园里的草地上行走。在给宝宝洗完澡后,可以用毛巾来为宝宝擦拭,这样宝宝的肌肤就会感受到棉布的触摸。父母也可以用一些电吹风,来为宝宝吹吹身体。也可以用毛刷在孩子的小脚丫上轻轻的刷一下,这样孩子就会感受这些物品对于肌肤的触感。

  宝宝在和其他宝宝一起玩游戏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宝宝读接触一些性游戏。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贴人、找朋友及跟伙伴进行一些身体接触。父母也可以经常抱着宝宝。在外出及回家的时候,爸爸都可以和宝宝来个拥抱,增加身体的接触,这些都可以有利于促进宝宝的触觉练习。

关键字:宝宝协调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