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来自母亲的爱 是这样的

来自母亲的爱 是这样的

时间:2016-09-08 15:2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妈妈,你会表达对孩子的爱吗?爱不单只是口头上说的“爱”,可以是多种方式的爱,要以孩子能接受的方式爱孩子,妈妈对孩子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不求回报的。

来自母亲的爱 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人从出生到长大成人,接触到的第一个人也是最多的人,那就是母亲。她既给予了宝宝生命,也是宝宝生中第一位导师,母亲的言语和行为对宝宝成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研究表明,善于表达自己的爱意的妈妈,更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母子感情会更加牢靠,对宝宝以后的成长教育也是非常有益的。

  但是,要怎么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呢?我觉得大多数中国妈妈都与这样一个困惑:我爱我的孩子,这不就是爱吗?他会知道妈妈是爱他的。其实不然,在宝宝的成长期,EQ是比较低的,不能分辨出你的行为或者责备的话语中包含的爱意,这时候,你就要学会这几个表达爱的技巧....

  技巧一:欣赏你的孩子

  这并不是要你没完没了的夸赞孩子,这样只会让你的孩子在骄傲自满的情绪中长大。很多父母就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做什么都是好的,所以不管他的孩子做什么,都要夸奖一番,不管他做的是对是错,这样等他长大以后,他就会觉得,我做什么都是对的,都应该受到夸奖,到这时要纠正他就难了。

  这里说的欣赏,是说在某些场景下,给你的孩子一个充分的肯定。比如:他把从未拼出来的拼图拼好了,对他说:“真棒,我就知道你行的!”早上,当年做好早餐,孩子自己穿好衣服来到餐桌前,对他谁:“真乖,听说大人都是自己穿衣服的,看来我家宝宝是大人了!”开家长会,孩子成绩不是很好,你跟老师沟通后,回家应该这样告诉他:“老师说你最近成绩有进步哦,是不是每天很努力呀,再加把劲用功点是有希望进班里前十的哦,老师对你期望很大呢!”

  欣赏你的孩子,即相信你的孩子,让他知道你在关注和重视他,等他长大,就会懂得,那些都是你对他的爱和鼓励,他会感谢你的赞许,感谢你对他的爱。

  技巧二: 欣赏和理解孩子热衷的事物

  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应该无条件支持孩子喜欢和想要做的事物,做母亲的,肯定不能让孩子去接触坏事物,你要引导孩子把兴趣放在有趣味性,有益的事物上,并且表示出对这些事物的肯定。

  你要知道,你对他所热衷的事物的欣赏和理解,会让他感到格外自信和满足。如果你的孩子对飞机模型感兴趣,你的肯定和欣赏,说不定就是促使他走上飞行员之路的动力呢,即使这样的可能比较小,但谁又能说绝对不可能呢?如果有那一天,他就会明白:儿时的喜好,父母对我是那么地肯定,即使那个梦想在当时看起来及其飘渺,他们对我的爱是多么地伟大!

来自母亲的爱 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技巧三:给你的孩子充足的时间陪他做他感兴趣的事

  这是增进母子感情最有效地方法。找个空闲的一天,跟你的孩子做他感兴趣的事,比如,一起看漫画,搭搭积木,修理他的玩具汽车,或者一家人去露营烧烤,充满互动的一天,就可以让你的孩子感到满足,让他感到自己被父母的爱保围着。

  技巧四:给孩子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中国的父母总是把自己的孩子当成宝一样,一定要照顾的无微不至,外出游玩就怕那磕着碰着,所以早就中国的下一代如温室的花朵,雨淋不得,太阳晒不得。这样的溺爱,始终害了他,不利于他的成长。

  就如你的孩子摔倒了,不必每次都急着去扶他,即使却是摔痛了。你要给他自己爬起来的机会,让他得到一个锻炼自己内心的机会。等他站起来了,你必须表现出对他的关心,并且称赞他已经像个大人一样,可以自己克服遇到的困难了,而不是慌慌张张地跑过去问他那里摔疼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坚强的内心是一个人能否成功的重大因素,你的孩子长大后,自然会明白你的苦心。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