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 如何去培养

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 如何去培养

时间:2016-09-09 08: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思维逻辑能力是孩子智力结构的核心,同时也是智力活动能力的核心。所以父母要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孩子成才,而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能力是重点之一。

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 如何去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思维逻辑能力在任何一个人的人生阶段中都起着相当的重要的作用。而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开发的关键期是在2岁以后。这个时候的宝宝,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思考成分,掌握语言的能力也逐渐增强;他也能用自己的思维来解决一些问题,在头脑中进行尝试,觉得有可能然后再亲自实践;他也开始理解简单的时间观念,记忆力和智力也有所发展,如“吃完饭后再进行玩耍,洗完澡就准备上床睡觉”等。

  3岁宝宝思维逻辑的培养

  这个阶段的宝宝,思维逻辑主要依靠动作和感知来完成的,比如说,宝宝通常都是边玩边思考,一旦动作停止了,他的思考也会随之停止。所以这个时期的宝宝思维逻辑能力的培养,都是从最基本、最简单的开始的。

  1、理解数字的概念:不少3岁前的宝宝已经能从1数到10了,有的甚至更多。父母在教宝宝数数时,要有耐心,不要操之过急。让宝宝一手拿着物品一边在口上念数,像玩具呀、积木块都可以让宝宝数。

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 如何去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学习分类:父母在引导宝宝对物品进行分类时,应该让宝宝动手在同类的物品放在一起,然后再按不同的分类标准重新分类,记住要让宝宝自己动手操作。分类的标准可根据物品的颜色、用途、形状等不同的标准。这样能够让孩子注意物品的细节,增强观察能力和分辨力。

  3、了解顺序的概念:如孩子阅读的时候让他从第一页翻按顺序翻到最后一页;给宝宝几个苹果,让他从大到小排列;或者在相同的杯子里装不同量的水,让宝宝从少到多进行排列等。这也是训练孩子思维逻辑的重要方法。

  4、了解空间概念:让孩子掌握里外、左右、前后等空间的概念。像左手拿筷子、右手端着碗;宝宝在里面的卧室,爸爸在外面的客厅;宝宝前面放着图书,后面是放着玩具等。

  其实对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还有很多训练思维逻辑的方法,同样也有很多内容可以提高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只要父母拥有一双善于发搅的眼睛,就可以随时在生活中逐渐提高宝宝的思维逻辑能力。

关键字:宝宝逻辑思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