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3岁的教育指南 爸妈好帮手

2-3岁的教育指南 爸妈好帮手

时间:2016-09-09 14:37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2-3岁的宝宝智能已逐步完善的发展,正在向另一个时期的成长。此时,宝宝会出现一系列惊人的启始。就像初生时用哭来表达所需要的一切,其实,宝宝每个行为都暗示着成长的心路历程。

2-3岁的教育指南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以上的宝宝大脑结构基本形成,神经细胞纤维化过程加速,与外界的叫交往增多,进入口语表达飞速发展时期,语言能力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想象力合创造力也会进入飞速发展时期,认知能力明显提高。

  智能发展

  1.让宝宝选择自己的爱好,让他觉得他有自主权,不要强迫他做不喜欢的事。

  2.每个月带宝宝去一次书店,按他自己喜好带几本书回来,并要求他自己保存好。

  3.3岁开始,让宝宝学习一样乐器

  4.每天对宝宝说“你真棒”。鼓励教育永远比强制教育来的有效。

  5.鼓励宝宝幻想。能幻想会幻想智能发育强力证据

  6.需要进行记忆训练,宝宝的脑袋就是一块未开发的土地,勤劳有收获。

  7.给宝宝选择一个好的早教机构,接受正规急教育。

  8.提示:2-3岁是宝宝学习各种技能敏锐的时期,因此,也是开发宝宝智力的最佳时期。全面多元益智力的最佳时期,全面多元的益智刺激能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2-3岁的教育指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情商教育

  a.每天对宝宝说:“我爱你”

  b.给宝宝机会自己做主,比如出去做客,主人给宝宝吃什么,玩什么,不替他做主。让其自己决定。这样能迅速提升宝宝的社交能力。

  c.杜绝撒谎事件发生,即使是小事情,也要较真。

  d.维护宝宝的自尊和抑止虚荣。在外人面前,尽量不说宝宝的缺点;同样真心想夸赞也要含蓄

  e.宝宝正确认识分离分别。随着宝宝长大,独立的需要,分离分别都是难过的一关。大人积极的态度可以让宝宝也轻松一些。

  f.给宝宝找1-2个好朋友,不管年龄大小,只要合得来。创造条件让宝宝找到自己的朋友

  提示:一个人情绪智能在未来人缘关系、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学业、夫妻关系、道德水准都扮演重要角色。因而在宝宝小时候就要培养他形成良好的情绪智能。

2-3岁的教育指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育儿指南:

  ・理智地爱宝宝,不宠不溺、是非分明、奖罚分明。

  ・有意识“养不教,父之过”。父亲在教养方面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不当着宝宝的面争吵,即使有满腔怒火,也绝对不能当着宝宝的面发火,一次发火酒可能影响宝宝对你的看法。

  ・多说“好的、可以”,少说“不准、不能”,允许宝宝用自己的方式玩。如果宝宝做的是错的,也要耐心解说,或者给他自己发现错误的机会。

  ・记得兑现自己的承诺,如果对宝宝许了诺言,一定要遵守。这样宝宝懂得信任。

  ・营造良好家庭气氛,和睦、积极向上精神的家庭最利于宝宝成长。

  提示:发现宝宝--这是父母的重要责任,中国家庭教育的缺陷是父母对宝宝缺乏人文关怀,缺少对宝宝的真正了解和发现,代沟由此而生。因此,3岁前宝宝的父母,一定要注意多方面的变化,把“发现”作为等大事来进行。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