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情商 你关注了吗

孩子的情商 你关注了吗

时间:2016-09-09 15: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是否够聪明,孩子上学能否取得好的成绩,这都成为父母衡量孩子的标准。孩子聪不聪明够不够好都和这些直接挂钩。这种只关心孩子智商的情况在我国并不少见,可是各位父母还的情商你关注了吗?

孩子的情商 你关注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具是伴随孩子成长的重要物品,随着市面上越来越多的益智类玩具的流行,许多父母都会选择为孩子购买益智类的玩具,不但可以调高孩子的智力,还能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许多玩具厂家为了顺应家长的心境,生产了一大批益智类的玩具,这些玩具都打着益智类玩具的标号,但是这些玩具都不是最好的,因为他们少了一样功能,那就是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问题。情商对于孩子的重要性不亚于智商,但是很少父母会关注孩子情商的发展。父母要多了解情商这个问题。

  美国的著名心理学家认为:情商一般来说包括5个方面。第一,认识了解自己的情绪。因为人只有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所需才能很好的主宰自己的生活。第二,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简单的来说就是自己能控制自己情绪行为。第三,能面对挫折,自我调整。没有谁的人生是 一帆分顺的,总有遇到的挫折的时候,情商能及时的做出自我调整,再迎接新的挑战。第四,能了解或感受到他人的情绪。与他人的人际交往中,这是一项重要的基础。第五,管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孩子的情商 你关注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智商可以依据一定的数据或测试准确的表示出来,但是情商却不可以,只能按照一个人的综合表达来进行一定的判断。著名的心理学教育专家认为:情商高的人一般有以下特点,具有较强的社交能力,性格开朗喜欢与人相处,遇到挫折容易调整自己的心态,再接再厉。对于使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为人正直有爱心,情感生活都是比较丰富多彩的,但不混乱,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和较多人相处都比较愉悦。

  育儿专家认为:一个人能否拥有较高的情商,与其童年时期的教育培养是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的。所以,父母要想培养孩子的情商要从小开始。但是,目前我国较多的父母只关注与孩子的智力问题上,忽略了孩子情商的培养,这是一种不科学的早教观念。父母要注意。

关键字:孩子情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