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岁前宝宝的运动 促进身体协调性

1岁前宝宝的运动 促进身体协调性

时间:2016-09-10 08:34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运动作为一项肢体运动,活动筋骨,加速全身血液循环。宝宝多运动能促进其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增强抵抗力和提高机体适应能力,使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

1岁前宝宝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能强化宝宝机体的功能,锻炼宝宝的体制和体能,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从而达到锻炼的目的,1岁前的宝宝该怎样进行运动呢?

  宝宝满月后,父母可以抱宝宝到室外活动,每天5~10分钟。婴儿“散步”时可改善机体的气体交换状况,使体内血氧含量增多,但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在宝宝身上。

  二至四个月,让宝宝适应四肢运动。首先让婴儿平卧,然后把宝宝的上肢交叉伸屈,每个动作重复2~3次,训练肩部和腿部的肌肉。

  四至六个月,练习翻身运动。父母可用一只手托起宝宝的脚,另一只手托住宝宝的上身帮助其翻身。

1岁前宝宝的运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六至八个月,练习爬行运动,可促使婴儿协调性、灵敏性得到很好的发展。

  八至十个月,初步站立的准备运动。让婴儿俯卧,手握住脚脖子,待其两手撑地后,将两脚提起,再轻轻地放下。这样的动作反复训练几次,以锻炼宝宝上身和腕部力量。

  十至十二个月时,开始步行的准备运动。让宝宝蹲着或跪着,抓住宝宝的双手,使其立起,这样的动作重复多次,锻炼宝宝的下肢肌肉。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