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才能让孩子远离伤害

如何才能让孩子远离伤害

时间:2016-09-10 08:4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在没有父母的监督下安全意识和习惯都是比较差的,所以父母应从小就培养孩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习惯,才能更好地远离伤害。

如何才能让孩子远离伤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安全专家提醒父母们,除了要尽责带好孩子外,还要教孩子一些安全意识和习惯,这和教会孩子要如何生存自立是一样重要的。专家就家庭里常见的各种儿童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对父母们提出了安全“十一诫”,以督促孩子学会远离各种伤害。

  1、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经常教孩子在遇到凶险时,怎样拨打急救电话。

  2、如果父母独自留孩子一个在家时,要告诉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

  3、清洁用品或刹虫剂尽量放到孩子手勾不到的地方,捉迷藏时不要躲在柜子或箱子里。

  4、大人不在家时,不要独自进浴室玩水,更不要在浴室里推、拉、打、跳,随意开启热水龙头。

  5、在家里时不要攀爬高处,更不要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情。

如何才能让孩子远离伤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在孩子学会说话时,父母就要尽可能地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父母的全名及工作单位。

  7、要让孩子学会爱惜玩具和如何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彼此的玩具,以免在抢夺玩具时受伤或受到破损玩具的伤害。

  8、要教孩子不要用湿手或湿毛巾无能无能去碰触电器的开关、插头,更不要用手指、别针、回形针等放进插座孔里,以免触电。

  9、告诫孩子不可乱开启煤气开关,更不能用手去摸火;父母在平时要教会孩子一旦发生火灾要如何自救,如何迅速逃离或等待大人施救。

  10、告诉孩子吃任何东西前要先征得大人的同意,地上、桌上的东西不能随便捡来吃;还要注意吃东西时不要边吃边跑,以免食物吸到气管里。

  11、不要用塑料袋或棉被来蒙住自己的头,不要用绳子绕在脖子上,也不可把花生、钮扣、弹珠等小东西放进鼻孔或嘴里,以免不小心吸入气管。

关键字:安全意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