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庭氛围 对孩子的重要性

家庭氛围 对孩子的重要性

时间:2016-09-10 15:1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什么样的生活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家庭氛围对孩子的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家庭氛围 对孩子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著名的教育家曾说过:“野蛮产生野蛮,仁爱产生仁爱,这就是真理。待儿童没有同情,他就变得没有同情心;而以应有的友情对待他们,就是培养他们友情的最好手段。”

  卢梭在谈到家庭教育的问题时说:“家庭生活的乐趣是坏风气的毒害的最好良剂。”

  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会造就什么样的人。我们知道,一个受欢迎的孩子肯定是来自和谐温暖的家庭。事实也证明,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家庭氛围要好,做父母的要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经常保持心情开朗、愉快很重要。出现家庭矛盾时要控制好情绪理智解决,家庭成员间也要关系融洽、互相有交谈不完的话题,家庭有伦理道德观,有共同遵守的是非准则,经常一家人一起去旅行。父母也要不断学习,提高文化素质,有“贫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生命观。

  生活氛围的教育比很多早教来得有效。如果不好的家庭氛围导致孩子在生活上毛糙,学习上马虎,生活上懒散,学习不进取,生活不讲究礼节等,那么这样的人往往在学习上也是毫无章法的。生活的氛围对孩子的学习品质和形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给孩子,让孩子能身心健康地成长。

关键字:家庭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