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注意 不要让宝宝长期坐在童车里

注意 不要让宝宝长期坐在童车里

时间:2016-09-10 14:2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要维持宝宝干净卫生,让宝宝坐在车里,这样更安全,更省心,更省劲。把宝宝圈在车中,对宝宝的成长极为不利。

注意 不要让宝宝长期坐在童车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为了孩子的干净卫生,不让宝贝下车,不让他在地上爬滚,怕弄脏衣服,怕摔着了,放车里更安全,更省劲,更省心。其实这样,对宝宝的成长是极为不利的。

  第一、宝宝处在飞速发育期,如果长期圈在车中,骨骼发育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畸形。

  第二、一岁多的宝宝正是学走路的时候,要学好走路,必须让宝宝多走路。父母不能把宝宝学走路当成是一门课程,抽出时间来专门训练,平时就让宝宝坐车游玩。这样做,不仅使宝宝走路缓慢,还会让宝宝认为走路是一种负担,使宝宝从小养成不好的习惯,怕苦,怕累,缺乏坚强的意志力和毅力。

  第三、一岁多的宝宝正是对外界充满好奇的时期,这时候应该让宝宝开阔视野,让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如果宝宝长时间困在车里,视野受到限制,行动没有自由,就无法接触自然界的东西,使宝宝对自然界的东西只有感性的认识,缺乏真实的感受。长期这样,使宝宝丧失求知欲。

注意 不要让宝宝长期坐在童车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一岁多的宝宝也正是免疫力形成的时期,如果因为怕脏不让其正常接触到细菌,结果就是会让宝宝免疫力缺失,长大后经常会皮肤过敏。因此,要让宝宝在地上爬,滚,越不讲卫生,孩子的免疫力就越强。

  第五、活动是智力开发的源泉。一岁多的宝宝正是智力飞速发展时期,智力的发展不仅是语言、认知能力的发展,更是综合智力的发展。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回归自然,让他自由活动,才能让宝宝发挥出各种潜能,为日后成功奠定基础。

  第六、把宝宝放在车里,不但限制了他的自由,更阻碍了宝宝与其他人的交流,时间久了,就会变得性格孤僻,不愿与人交往,影响日后的交际能力的发展。

  童车虽好,但不能久坐,爱宝宝,就要让宝宝走下童车,走向自然,放手让宝宝摔倒,通过摸爬滚打的锻炼,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