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喜爱的玩具 跟他的性格有关

宝宝喜爱的玩具 跟他的性格有关

时间:2016-09-10 15:2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宝宝从出生就对玩具最感兴趣了,好像再多也无法满足他们。其实宝宝偏爱哪类的玩具、喜欢怎么玩,是可以反映出孩子的心理状态,并与孩子的性格发展有一定的关联。

宝宝喜爱的玩具 跟他的性格有关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有小孩的家里,必定不会缺少玩具,而对于小孩来说,再多的玩具他也不会觉得多,因为他们天性就爱玩,而玩的时候更不能没有玩具。刚出生的婴幼儿对色彩鲜艳和会发出声响的玩具最感兴趣;周岁的宝宝不仅要看,还要亲自动手去玩玩具;接近2岁的宝宝,对玩具的兴趣更浓了,而且玩的方式也在改变,他已经能对玩具和游戏进行自我分辨,并加入一些自我的想象力。宝宝喜欢玩的玩具跟他的性格了展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有的孩子喜欢玩电动玩具,一按开关或用摇控指挥,让玩具飞起来或转起来,都能让他们感到很开心。这类玩具适合年龄稍大一点,动手能力较强的孩子,玩这类玩具的宝宝有很强的探索精神,玩过之后都会对玩具内部的秘密很感兴趣,但家长通常都不会让他去“研究”的,因为很容易就会被他破坏掉了。

  有的孩子喜欢玩运动性的玩具,像车、棍、刀、枪等,这样的孩子通常都比较好动,也经常做出一些大动做,跑呀、跳呀的,经常让父母觉得很头痛,要时时关注着他们,就怕他们出状况。玩具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工具,正直让他感觉到快乐的是活动,他们总是有很好的精力来完成他的游戏。

宝宝喜爱的玩具 跟他的性格有关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小孩喜欢抱一些毛茸茸的玩具,这样的通常小女孩比较多。他们的感情比较丰富、细腻。毛茸茸的玩具通常都是一些小动物,他们会把它当成自己的伙伴,经常跟它交流,或发泄情绪,这对于性格孤独。渴望得到关怀的小孩有安慰、稳定情绪的作用。喜欢玩这种玩具的小孩他们的情感很脆弱,胆子比较小,非常渴望得到他人的关爱。

  还有些小孩很喜欢玩拼图之类动脑的玩具,通常他们的好奇心比较强,动手能力也强,同时还能保持较久注意力,喜欢观察跟思考。拼图玩具需要孩子眼、手、脑来配合,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动手和协调能力,还能提升他的思维能力。拼图玩具安全性比较高,很适合小孩子们玩,父母可以陪着孩子一起玩,或者培养他对这类玩具的兴趣。

  不管孩子喜欢玩什么玩具都好,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玩具的安全性,父母尽可能的陪着孩子一起玩,不仅能享受到玩具带来的乐趣,也能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这本是家长与孩子最快乐的时光,何不好好珍惜呢。

关键字:宝宝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