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更好地限制宝宝看动画片 应循循诱导

如何更好地限制宝宝看动画片 应循循诱导

时间:2016-09-10 16:1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宝宝知道电视是个有意思的机器时,会开始对它爱不释手,每天要吵着父母开电视给他看。而且宝宝会对动画片情有独钟。

如何更好地限制宝宝看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就像我们大人爱看电视集、电影、体育赛事一样,宝宝爱看动画片,这是自然、很正常的事情,作为父母要理解宝宝们的喜好。宝宝为什么爱看动画片呢?我认为,可能是因为在动画世界里宝宝能够实现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梦想,弥补了现实生活的缺憾。对此我们也要让宝宝有节制地看动画片。

  一、两岁之间尽量不要接触

  有些宝宝在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已经会盯着电视看了,这对宝宝的眼睛发育不好。宝宝两岁之间尽量不要看电视,有些父母对于宝宝看动画片禁得严,家里从不开电视,甚至连听都不让宝宝听。而有些父母就刚好相反,宝宝爱看动画片家里的电视那是从早开到晚,对于宝宝的视力和注意力培养那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为闪动的屏幕对于宝宝的视力有很大的损伤,现在有很多三四岁的孩子就带着近视眼睛,原因无它就是电视看多了。

  二、选择益智型的动画片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要完全禁止宝宝不接触电视,那是不太可能的。既然中避免不了的,那父母就要为选择一些有意义的电视内容,最好是选择一些益智型的动画片,如儿歌、故事、宝宝左右脑开发等,可以借助动画的偶像作为培养宝宝的习惯。但是要少看为好,每天让宝宝看5-10分钟为宜,切勿让宝宝看动画过度。

如何更好地限制宝宝看动画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注意不要让宝宝依懒动画片

  不要让宝宝沉迷于动画片,父母要控制好宝宝看动画片的时间,以免宝宝看久了电视而损伤到眼睛。作为宝宝的守护神,父母要懂得合理地安排宝宝的作息时间,规定和控制好宝宝观看动画片的时间,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对于大点的孩子,父母可以故意把电视线头拔了,然后告诉孩子电视坏了要修理。趁这段时间引导宝宝阅读的好习惯,当然这其中家长要采用智慧的方法和十足的耐心陪着孩子一起阅读,慢慢引导。

  四、讲究看动画的方法

  陪宝宝看动画片也算是一种亲子活动,父母不要把这个时间当作是在消磨时间或是让宝宝安静的方法。在陪宝宝看的过程中,要不断地与他互动一下动画中的情节和有趣的地方,对于不会说话的宝宝父母可以讲解给宝宝听,而他也会见到动画中出现的小动物或宝宝有亲切感,而会说话的宝宝就更能跟父母一上起进行互动交流了。看完一集动画片就要果断地关掉电视,如果宝宝吵闹父母可以快速地用一本书或宝宝喜欢的玩具来吸引他的注意力,或者索性带宝宝出去转移注意力。

  总之,家长们对待孩子观看动画片,既不能放任不管,也不能严厉压制,而应该耐心引导。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