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给孩子讲道理 父母需要足够耐心

怎样给孩子讲道理 父母需要足够耐心

时间:2016-09-10 16:5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般两岁以下的孩子还听不懂道理,所以无道理可讲,这样的孩子不必跟他讲许多道理,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注意力。大于两岁的孩子,不听讲道理,有些方法可以尝试实施。

怎样给孩子讲道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长身体的时间段,活动多是正常的现象,好动停不下来,如果不是多动症,那么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1、父母给孩子满足的爱,消除孩子紧张刺激的情绪,不打、不骂。

  2、让孩子有规律性的生活,按照计划表严格规定作息制度。吃饭、睡觉、游戏、洗澡等等,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

  3、立规矩。长期下来有好处。

  4、设立短目标给孩子,并要完成它。越简单的任务,越容易完成,注意力就越集中。慢慢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

怎样给孩子讲道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表扬鼓励孩子玩安静的活动。如看书,画画等。

  6、教会孩子一些能力,技巧。这样他对干好一些事情有信心,情绪会好一点,心也会安静些。

  7、引导孩子可以用这些方法去宣泄内心的不快:大声唱歌、跑步、出去散步一会儿等等。

  8、每天有一些时间给孩子到户外玩,去散发一些体力。

  9、家长不要过分紧张,自己紧张孩子会更紧张。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