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教会宝宝与人交往 需具备哪些能力

怎样教会宝宝与人交往 需具备哪些能力

时间:2016-09-12 10:17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如今家庭越来越多是独生子女,个个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宠爱有加,造成缺乏与人交往、合作的机会,他们或多或少的与群体不融洽,体现出自我为中心。要改善此状况,作为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为幼儿创造交往机会,其次,加以引导教会孩子交往技能。

怎样教会宝宝与人交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们在与同伴玩耍时候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和冲突,对孩子而言,令其促使逐渐认识到“你”“我”“他”的关系,在不断交际中发现蛮横、任性、不讲道理和霸道行为,是不为他人所喜欢和接纳的。

  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觉得,教给宝宝交往的技能不仅是找个同伴玩这样简单,同事还要让他懂得怎样与他交往,如玩闹、游戏的过程中,小孩子难免会有身体碰撞,应学会说:“对不起”“没关系”其次懂得宽容和包容他的缺点。在父母的引导下,孩子就会慢慢懂得与人交往的道理。

  此外教孩子学会分享

  有的孩子在幼儿园交不到朋友,究其原因是不懂得谦让,老是独霸玩具不让其他小朋友玩,因此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他玩。家长要让孩子明白,和别人分享的孩子,能交到更多的朋友,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其次教孩子学会赞美

  这也是交朋友的一种好方法。赞美是要学习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发现孩子的长处就赞美他,那么这个孩子就会赞美,也懂得去赞美别人。小孩子还不懂得语言技巧,赞美对他来说有点难,但如果一个孩子想加入到同伴的游戏中,适当的赞美会起到很好的沟通作用,能帮助孩子赢得对方的好感,并交到朋友。

  让孩子多与同伴交往

  在交往中培养起宽容之心。孩子只有与人交往,才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都要犯或大或小的错误,只有学会容忍别人的缺点和错误,才能与人正常交往,友好相处。也只有通过交往,孩子才能体会到宽容的意义,体会到宽容带来的快乐。如称赞别人的缺点、庆贺同伴的成功、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采纳别人的合理建议等。这些都能使孩子得到友谊,分享别人的成功,并使自己获得进步。

关键字:宝宝社交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