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的玩耍 培养自主独立性

宝宝的玩耍 培养自主独立性

时间:2016-09-13 08:26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大家都知道智商和情商是怎么一回事,而这里说的“玩商”是怎么回事?其实,玩商是对孩子在玩耍中游戏的反映。玩商,直接提升了孩子自我生活的控制力,增强自我价值,使人生更加灿烂美好。

宝宝的玩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最初探索世界都是通过玩耍,玩是宝宝具备的天然学习驱动力。巧妙地开发孩子的玩商,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作用的。

  通过玩耍宝宝可以了解周围的世界,能够促进左右脑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与他人相处的能力,能够用适当的方式关注别人。同时,在玩耍中锻炼了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宝宝的自主独立性。

  但是,父母还需要注意孩子玩耍中的几个问题。

  父母不能限制宝宝玩耍的方式方法,应该允许宝宝选择自己喜欢的玩耍方式。这样才能让他们充分了解玩具及更好地体验乐趣。鼓励宝宝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很重要。

  如果要让宝宝停止玩耍,叫宝宝吃饭、睡觉等,可以早些提醒孩子。让他们有准备地结束玩耍,并且尽兴。尊重他们的玩耍,能够使他们乐于合作。

  为孩子准备一个玩耍的空间和存放玩具的地方,玩过之后要求孩子自己收拾玩具。

  父母应该抽空和孩子一起玩耍,才能充分了解孩子的想法和感觉,更好地关注他们的成长,表达兴奋、沮丧的方式等。

关键字:宝宝玩耍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