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恋物 家长怎么办

孩子恋物 家长怎么办

时间:2016-09-13 16:2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恋物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是孩子成长过渡期的一种常见现象。

孩子恋物 家长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一个朋友的儿子,今年四岁了,上幼儿园小班,他有一个癖好,就是每天睡觉都要咬着一宽“小被子”,不给就大哭大闹要不就不睡觉。

  后来听朋友一讲,我才知道,原来在她儿子1岁的时候,断奶断成的,奶是断了就是迷恋上了那一宽小被子。不管父母带他去哪里都一定要带上他的小被子,而且还要每天盖着小被子睡觉,哪怕是很热的天气。有一次带他回老家,被子忘记带回去,任凭怎么哄都还是、哭闹不休,怎么也睡不着。他的小被子不光用来盖,睡觉时还要用小嘴舔,像吃奶一样。

  直到她儿子4岁上幼儿园,以为可以借助这个机会,把他恋物的癖好给戒了。可没想到的是,中午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她的儿子哭闹个不停,要家里的小被子,无可奈何只好把被子送去。那被子又小又旧了,怕她儿子被其他小朋友笑,就专门去买了一宽很漂亮的小棉被,竟然死活不让换,仍然抱着旧被子在那里舔啊舔。像我朋友的儿子,属于很典型的恋物情结,孩子眷恋他朝夕相处的物品属于正常现象,家长应避免强制性地戒除。

  对于孩子过分恋物父母也不能操之过急,为了宝宝的健康,父母也可以去多买一件一模一样的东西,经常替换清洗,以维持清洁。也要多用鼓励和技巧性的办法,一点一点地帮孩子从恋物情结中解脱出来。

关键字:宝宝恋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