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撒娇与撒野 各有什么不同

孩子的撒娇与撒野 各有什么不同

时间:2016-09-13 15: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撒娇对我们来说那是正常,因为撒娇的孩子会显得娇怜、乖巧、可爱;要是孩子撒野,会变得野蛮不讲理,还会养成孩子不好的性格。

孩子的撒娇与撒野 各有什么不同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们经常说撒娇就是装可爱,要让人怜惜;撒野就是不讲理。其实两者也有很多的共同之处,都是孩子为了引起大人们的注意而有的行为,如叫他这个不能做,他又偏要去做;叫他做这件事,他又偏不去做;就爱跟你唱反调,以此来唤起大人们的关照与怜爱。尤其是在2岁之前,孩子分辨不出什么是撒娇、什么是撒野。但是,为了孩子日的健康成长,仔细分辨撒娇和撒野那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它们对培养孩子性格的形成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撒娇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也是构造孩子主动与妈妈创建的一座桥梁。撒娇反映出孩子的情感表达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能有很好的控制能力。孩子有时就爱装可怜地在你怀里撒娇,而妈妈也乐意接受,只要不是过分的。在情感上,他尝试用间接和含蓄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理需求,如他想要得到某一玩具时,他就会懒在你的怀里说“妈妈,我想要什么玩具,能不能给我买一个啊?”,妈妈说“好啊,那你先去帮我把什么活做好,妈妈就给你买”,一听到这样他就能够与大人保持很好的配合与默契。所以,会撒娇的宝宝是娇怜、乖巧、可爱的。孩子喜欢向父母撒娇,父母也喜欢撒娇的孩子,撒娇是滋润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营养品。

孩子的撒娇与撒野 各有什么不同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而撒野与撒娇的区别在于,撒野它表现的是一种心态。虽然只是一字之差,所导致的后果却是谬以千里。撒野是不良性格的一种表现,在词典中的含义是:对人粗野、放肆;任意妄为,不讲情理。撒野的孩子是不讲理的,跟他讲理可能还理不顺。撒野不像撒娇那样让人舒服,特别是当孩子在公共场合撒野的时候,会令人难堪,也不像撒娇那样有理智,能够分清自己和别人的需要、把分寸把握好,撒野它就是情绪化的,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而不考虑别人的需要。

  父母要分清自己的孩子在撒娇和撒野,这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特别是在孩子0~3岁期间,撒娇容易变成撒野,最后导致孩子变得任性、难以管教。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