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妈妈知道吗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妈妈知道吗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9-14 10:5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专家认为笑是测量孩子智慧和情感发展的重要标志。智力低下的孩子3个月还不会笑,而一般的孩子出生后4-6个月就会对妈妈微笑了。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早笑、多笑,对宝宝以后的智商有很大的关系。爱笑的宝宝更聪明。这是因为,当宝宝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会专注地看着逗他的亲人,模仿并学会用笑容给予回应。这和孩子睡觉时面部肌肉收缩而呈现的“笑脸”不同,它是一种和大人之间的交流。而有的宝宝每个小时仅小1-2次,表情呆板,严肃,可能是体内缺铁所造成的。可以试着给孩子补贴,宝宝的严肃的表情就会逐渐小时,出现愉快的表情。所以,宝宝的笑脸又使其营养状态的“荧光屏”。

  让宝宝笑口常开

  家长们要经常逗孩子笑。宝宝最早的交流是从眼神开始的,宝宝认真看着逗他笑的父母时,视觉、听觉都受到了刺激和发展,同时给了孩子模仿笑的机会,逗笑也成了父母与宝宝之间的交流形式。会笑的宝宝表达了他快乐的情绪,使他得学习、生活处于愉快的状态,利于孩子心智的发展。

  逗笑秘籍:

  最鬼脸:父母可以给宝宝做可爱又有趣的鬼脸,加上必要的肢体动作,让孩子开怀大笑。

  躲猫猫:大人用手遮住自己的聊,然后突然移开手“喵”一声,宝宝就会惊奇到发出笑声。

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抓手帕:用手帕或者毛巾摇晃在宝宝触手可及的地方,吸引宝宝来抓,快要抓到时妈妈赶紧把手帕抽离。如果让宝宝经过一番辛苦抓住了手帕时,就会发出“咯咯咯”地笑声。

  斗牛士:哞----和小孩头顶头,轻轻地来回顶,假装是两只牛在打架,宝宝觉得有趣,就会产生愉快的心情。

  怪腔调:父母说话的故意用怪腔调,动作、表情夸张,宝宝就会盯着你看,说不定就会露出笑容。

  骑大马:坐在沙发上,让宝宝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玩。上下颠簸会让宝宝举得很有趣。

  温馨提示:逗宝宝笑的时候,不要在宝宝刚吃完奶的时候,不然宝宝会因为太兴奋,会吐奶。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