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孩子宽广的心胸 快乐健康的成长

培养孩子宽广的心胸 快乐健康的成长

时间:2016-09-14 13:4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宽容的人胸襟宽广,善解人意。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父母要教育孩子学会宽容,和气待人,这样才能团结同学,营造一个愉快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培养孩子宽广的心胸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没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不能够容忍周围一切不顺心的人和事,就无法快乐地生活,宽广的胸怀不是天生的,是靠后天的培养和教育。在独生子女的家庭,更要注意培养孩子拥有一个宽广的胸怀,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和人格。

  为孩子树立一个宽容的形象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缺点和不足是人性的必然。父母宽容、大度、遇事不斤斤计较,与邻里、同事之间融洽相处,孩子就会学着父母的样子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宽容、好善、乐于与人相处。多原谅一次人,多给人一次宽容和理解,同时也就为自己多找了一份好心境,也会使自己觉得在个性完善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让孩子多与同伴交往

  孩子与他人交往,才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都要犯或大或小的错误,而只有学会容忍别人的缺点和错误,才能与人正常交往,友好相处。也只有通过交往,孩子才能体会到宽容的意义,体验宽容带来的快乐。比如,称赞别人的缺点,庆贺同伴的成功,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采纳别人的合理建议等。这些都能使孩子得到友谊,分享别人的成功,并使自己也获得进步,孩子的宽容之心是在交往活动中培养起来的。

培养孩子宽广的心胸

图片来源于华盖

  鼓励孩子纳新和处变

  宽容表现在对人的态度上,也表现在对事情的态度上。父母要引导孩子见识多种新生事物,让孩子乐意接受新生事物,承受事物所发生的变化,知道变和应变,让孩子了解各种奇观奇迹,观察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允许孩子独辟蹊径地解决问题。

  孩子一旦习惯于接受新事物和应变,他对世间的事与物也就会宽容对待,父母必须让孩子知道,宽容是明辨是非之后对同学的退让,不是对坏人坏事的妥协,对坏人坏事是没有必要宽容的。宽容不是懦弱,不是盲从,也不是人云亦云。

  眼界宽的人,胸怀也会宽广

  父母要利用各种节假日,带孩子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受益匪浅。比如带他领略泰山的雄伟壮观;带他到内蒙古,体会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带他游览海南岛,观赏热带森林植物的瑰丽和神奇。孩子在这一次次的游览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拥有了宽广的胸怀,很少会因为日常小事儿无谓的烦恼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