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七个月宝宝 游戏和玩具推荐

七个月宝宝 游戏和玩具推荐

时间:2016-08-16 10:44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6-7个月大,宝宝开始认生了,这是宝宝自我意识发展的正常反应,也是宝宝正常的依恋情结。
七个月宝宝 游戏和玩具推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妈妈的提示

  ◆认生,宝宝进步了!

  6-7个月大,宝宝开始认生了,这是宝宝自我意识发展的正常反应,也是宝宝正常的依恋情结。此时,你应该让宝宝有更多的机会和与不同的人接触,扩大宝宝的交往范围。带宝宝到社区广场、花园绿地等场所,让宝宝看看周围新鲜有趣的景象,感知不同人的声音和脸相,特别要注意让宝宝体验与人交往的愉悦,逐渐地降低与陌生人交往的不安全感和害怕心理。

  ◆宝宝会坐了,双手将从“抓住”发展到“捏住”。

  7个月的宝宝已经会独坐了,能比以往更灵活地使用双手,会把玩具从一手换到另一手,或两手各握一种玩具互相拍打、敲打地板。“先做后想”是宝宝的思考特点。他们是从某→一个动作所产生的相同结果中,学会思考。当宝宝的手部变得灵活,其思考能力也随之发展起来。

  一而再、再而三地往地上丢东西,宝宝正在努力学习。

  以前,宝宝是不懂得如何将手中的玩具放开的,现在他知道了可以“把手上的玩具扔在地上”,而且乐此不疲。许多妈妈捡了几次之后,会收起玩具,不再陪宝宝玩。其实,宝宝是在练习“放开”这个动作。他十分投入地做这件事情,会开心地笑出声。宝宝学做每一件事,都会因为高兴而一做再做,也因为一做再做而变得熟练起来,所以,你应尽量帮宝宝捡起扔出去的东西。

  游戏要点

  ◆手部游戏可培育宝宝的思考能力

  让宝宝随心所欲地活动手指,透过手的动作,充分发挥他好奇心,刺激大脑思考。

  ◆与人交往有利于养成宝宝活泼开朗、乐于与人交往的性情未满周岁的宝宝,还不会和小伙伴一起玩,但是,他们十分乐意看大孩子玩耍。从观看→在一起各玩各的→一起玩,逐步培养宝宝喜欢与人交往的性情和能力。

  特别提醒——

  ▲每天都花时间和宝宝一起玩;

  ▲每天都给宝宝单独的自己玩的时间;

  ▲玩的时候尽量和宝宝说话、而且逗引宝宝发声,回应宝宝;

  ▲玩的时候情绪饱满,愉快轻松,开心地和宝宝玩;

  ▲注意和宝宝的情绪,不勉强宝宝。

关键字: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