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菜鸟家长们常犯的几个错误 你错了多少

菜鸟家长们常犯的几个错误 你错了多少

时间:2016-08-16 13:49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对于刚做父母不久的人来说,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太懂得,需要去不断的学习,这样才能教育出好的孩子。可是有的时候,有些菜鸟家长,就是会容易犯一些错误。

菜鸟家长们常犯的几个错误 你错了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一:相信人人和事

  在宝宝出生的最初几个星期,菜鸟爸妈恨不能从所有身边的人那里找寻推荐,千万不要那样做。

  因为,来自不同的人的意见往往有可能是相互矛盾的,假设1个熟人告诉菜鸟爸妈要和宝宝睡在1起,但菜鸟爸妈最好的伙伴却极力反对。表姐告诉菜鸟爸妈,宝宝吮吸他的小手指是没有问题的,但儿科医生却告诉菜鸟爸妈要给他安慰奶嘴。甚至不同的专家给出的育儿推荐都不同。究竟该听谁的呢?

  解决办法:自己的宝贝自己最了解。相信自己可以做得非常好,菜鸟爸妈的直觉就是最好的向导,假如尊重每个人的意见,并严格执行,那么菜鸟爸妈就失去了创造生活的乐趣和原则。要懂得,宝贝可是您自己的哦。

  错误二:过高估计自己的业余时间

  无论菜鸟爸妈计划在有了宝宝以后在家里呆多长时间:几个星期、几个月或者几年,他们都不要认为在家里带宝宝是在度长假。相反,自从有了宝宝,菜鸟爸妈开始了另1份新的工作,和1个更"苛刻"的"老板"1起工作,即使在周末也不给菜鸟爸妈1点休息时间。

  解决办法:计划好自己的时间。推荐菜鸟爸妈每天给自己定1个现实的计划:给伙伴打个电话、整理床铺。1天结束的时候,当菜鸟爸妈把单子上的每1条计划划掉时,当然会认为这1天很充实。

  错误三:宝宝是生活的唯1

  宝宝小的时候,菜鸟爸妈都会感觉压力很大或者情绪忧郁,从无忧无虑的2人世界到养育宝宝的转变过程,其实是对婚姻的最大挑战。假如双方还把宝宝放到第1的位置而忽略对方的存子,婚姻出现1些小状况自然在所难免了。

  解决办法:适时的给彼此更多的关注。假如可能的话,雇1个保姆或者小时工,每个星期让菜鸟爸妈自己有1个晚上空闲出来作为两个人的约会日。菜鸟爸妈们可以谈谈宝宝,也可以聊其它的事情。只要互相关注对方,并且成为习惯,就对婚姻很有帮助。

  错误四:把自己放在最后

  在宝宝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记得每天给自己1点时间,喝1杯咖啡、看1会报纸,这半个小时会让辛苦劳累了1天的菜鸟妈妈感到无比舒服。

  解决办法:有了宝宝也要适度关爱自己。给自己1点空间和时间,找个伙伴电话里聊天,或者去上瑜珈课,找回本来的自己,别总认为自己是机械的、不快乐的。越是快乐,做爸妈就做得越轻松越好。

菜鸟家长们常犯的几个错误 你错了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五:育儿,菜鸟爸爸是局外人

  新爸爸和新妈妈1样,学习育儿都需要1个过程,因此不要把菜鸟爸爸排除在育儿之外。

  解决办法:1起学习,1起进步。在菜鸟爸爸帮妈妈的时候,对他不要推辞、不要责备和不断地命令。两个人1起学习做爸妈,双方都会认为更轻松,也能互相学习,掌握更多的技巧。

  错误六:遇事就紧张

  每个宝宝都会遇到1些健康问题,有的可能还比较严重,让菜鸟爸妈非常担心。即使是健康的宝宝也会出现1些病症,假设,湿疹、咳嗽、疝气、腹泻等。

  解决办法:放轻松。其实菜鸟爸妈不用太担心,今日的社会,许多事情都是可以控制的。当菜鸟爸妈能面对这样的事实,就会认为好1些,因为事情已经发生,而且不是菜鸟爸妈可以避免的。

  错误七:和别人比宝宝

  宝宝睡整夜的觉吗?他会笑吗?他能试着坐起来吗?别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已经达到神马样的水平上,不要受别的爸妈这些问话的影响,因为那样菜鸟爸妈会认为自己小宝贝好像总有些地方发展得比别人慢。

  解决办法:每个宝宝的发展是不同的。宝宝的发展都有自己的规律。菜鸟爸妈更需要用1种平常的心态和放松的心情来对待。

  错误八:为宝宝花太多的钱

  人人都会告诉菜鸟爸妈,宝宝会改变菜鸟爸妈的生活。但是没有人告诉菜鸟爸妈,宝宝会让菜鸟爸妈的钱袋日渐萎缩,菜鸟爸妈恨不能为宝宝倾其所有,而且无怨无悔。

  解决办法:合理计划适度开支。列1个表格会减少菜鸟爸妈的超额开支。找有经验的爸妈和菜鸟爸妈1起买东西,她会告诉菜鸟爸妈神马是真正有用的,菜鸟爸妈也可以少上当。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