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1岁宝宝 智力开发的原则

0-1岁宝宝 智力开发的原则

时间:2016-08-16 16:58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0-1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期,早期的经历对儿童发展有重要意义,所有婴儿生来就具备多种感觉,宝宝智力开发需要按照原则进行。

0-1岁宝宝 智力开发的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0-1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期,早期的经历对儿童发展有重要意义,所有婴儿生来就具备多种感觉,宝宝智力开发需要按照原则进行。

  1、多认字不如多认人

  有的妈妈不喜欢带宝宝出门,经常在家中让宝宝学习汉字,认为这对提高宝宝记忆力有帮助。其实并非如此。汉字多为形象文字,宝宝认 字凭的是图形记忆,而人不同的脸也同样是一个个不同的图形,宝宝如果能区分不同的人,他必然记住这个的脸,这跟认字是一个道理。并且 区分不同人的面貌需要细致的观察与较强的分辨能力,如果宝宝有了辨认人的本领,那么反过来,他认字识字就会变得容易多了,这其实是事 半功倍的做法。

  2、运动能力影响智力发展

  运动能力对宝宝的智力是有影响的。1岁以内宝宝的智力主要反映在行为行动能力上。比如说1个月的宝宝,有的能抬头十几秒,有的只能 坚持几秒,那么后面一个宝宝相对而言动作发育比较迟缓,可能会对以后智力发展方面的技能学习有负面影响。有的父母缺乏经常训练宝宝的 意识,整天把他抱在怀里,不让宝宝运动,这样其实有害的。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