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适合4~6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别错过

适合4~6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别错过

时间:2016-08-17 14:5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4~6个月的宝宝睡觉时间比较少了,玩的时间多了,当宝宝醒着时父母们可以尽情地和宝宝一起玩游戏了。

适合4~6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捉迷藏游戏(从4个月开始):妈妈让宝宝躺着或靠被子坐着,然后让宝宝注意自己的脸,手手帕或手蒙住自己的脸,并逗引他说“妈妈在哪儿?”接着露出笑脸,同时说“喵……喵……妈妈在这里”。重复多次后,可叫宝宝用手拉去妈妈的手或脸上的手帕。逐渐地将手帕蒙在宝宝脸上,开始妈妈拉下手帕,然后叫他自己拉下手帕,互相捉迷藏。这个游戏主要训练宝宝协调语言和动作的能力。

  2、逗逗飞游戏(从4个月开始):宝宝背向靠卧妈妈怀里,妈妈两手抓住宝宝双手,教他把两食指尖对接再分开,同时说“逗逗……飞,逗逗……飞”,慢慢地当宝宝一听到“逗逗飞”时,自己就会做动作。这种游戏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和言语动作协调能力。

  3、拉锯游戏:宝宝靠被子坐,或由一人把他抱在怀里,妈妈双手握着宝宝的手腕,边说歌谣边轻轻地左右手交叉来回拉宝宝双臂,歌谣说完,动作停止。歌谣内容: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唱大戏,爸爸去,妈妈去,小宝宝也要去!

  父母怎么教宝宝自己玩

  4~6个月的宝宝,手的动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会抓握玩具,并对有响声的玩具表现出兴趣。但对于此阶段的宝宝来说,手的动作发展还是比较差,还不能独立地玩玩具,需要大人教宝宝玩。

适合4~6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别错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玩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a、要提供适合宝宝特点的玩具,如花铃铛、手铃、一握即响的小动物等。

  b、大人要以愉快、亲切的表情拿一个玩具给宝宝看,摇摇铃给他听,同时给宝宝讲玩具的名称。反复几次后把玩具放在宝宝手里,先由大人把着手教他拿,教他摇,并以赞赏鼓励的语气,强化宝宝的动作。

  c、把玩具悬挂在小床上方,宝宝伸手能触到的高度,让宝宝看、碰触。经过训练,5~6个月的宝宝就会自己玩了。

关键字:亲子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