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爬行的好处 孩子必经的一个过程

爬行的好处 孩子必经的一个过程

时间:2016-08-17 14: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在7、8个月大时就能爬行了,而很多父母可能会迫不及待地想孩子能忽略这一环节,马上进入行走的阶段,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爬行能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

爬行的好处 孩子必经的一个过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7、8个月大时就能爬行了,而很多父母可能会迫不及待地想孩子能忽略这一环节,马上进入行走的阶段,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爬行能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通过爬行,能帮助其大脑发育,使手、足、眼的神经运动调控得以加强,启迪与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

  专家说到,会爬行的孩子动作举止比较灵敏,协调能力也好,求知欲强。而不喜欢爬行的孩子多是显得呆板、迟钝、低情绪,不爱接触他人。同时爬行好的孩子认知能力强,以及日后走路、跑步平稳状态都会比爬行少的孩子好。

  爬行的好处:

  爬行能让视觉的范围扩大,范围由点到面,当视觉刺激大了,思维、语言和想象力也会随着发展和提高。爬行对于脑部有促进作用。

  爬行需要经历多次的练习,实践。每一次的实践都会对大脑有调动和激发的作用。所以,学习爬行其实就是对脑神经系统功能的一次强化训练,对于脑的发育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