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父母要引导 让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脚

父母要引导 让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脚

时间:2016-08-17 14: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要想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和脚,该怎样做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要引导 让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轻轻的抬起他的手臂,这样孩子就能将手放在你的乳房上,这样可以让孩子学会抓住物体。喂奶的时候可以对着宝宝唱歌或者说话。

  父母可以将一个发出响声的玩具,如:铃铛、手镯、绑在宝宝的手腕或者脚踝上,这样宝宝就会动动自己的手脚,去听玩具的声响。也可以让宝宝侧躺着,在其背后妨一个布垫,这样宝宝就会很自然的将两只手放在一起玩耍。

  父母也可以让孩子触摸不同质感的物品,例如:滑溜溜的纱布和粗糙的毛巾。也可以让宝宝尝试去拉东西,如:打结的绳子、弹簧绳,要是你轻轻的往回拉,宝宝的那端就会更加用力哦。父母可以用植物油、精油或者就是用双手为宝宝进行按摩,从他的胸口开始,接着是手部,然后是屁股,接着再到腿部。

  宝宝习惯了按摩以后,父母可以采用不同质感的布去擦拭孩子的身体。接着鼓励孩子用自己的小书签u触碰自己的身体,例如:让宝宝用自己的小手去触摸自己的腿部。宝宝与别的小伙伴晚会的时候,可以互相碰碰手脚,告诉孩子这种部位的名字。

关键字:宝宝自我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