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为何爱吸吮手指 诸多原因造成

宝宝为何爱吸吮手指 诸多原因造成

时间:2016-08-17 14:2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1岁以内爱吸吮手指是正常的,但到了1岁以后,宝宝还会频繁地吸吮手指就不正常了,到了2-3岁,宝宝仍然有吸吮手指就属于不良习惯了。

宝宝为何爱吸吮手指 诸多原因造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引起吸吮手指难消失的原因有:

  1、人工喂养的宝宝:1岁内宝宝的吸吮本能未满足,就吸吮自己的手指自慰。

  2、缺乏关爱:如缺乏母爱、父母工作太忙、父母严厉、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等,使宝宝缺乏爱抚和关注。

  3、缺少同龄玩伴:以独自玩为主,与同龄伙伴玩耍的机会少,就会不自觉地去吸吮手指来解闷。

  4、缺乏亲子互动交流:父母与宝宝一起玩耍和户外活动是宝宝最开心的事情,父母如果没有空余的时间陪伴宝宝,缺乏亲子互动交流,宝宝容易吸吮手指安慰自己。

  5、适应困难:宝宝到新环境中感到不适应,处在紧张焦虑的状态下,也易吸吮手指安慰自己。

  6、其他原因:宝宝在饥饿、疼痛、身体不适时,常会出现吸吮手指的原始动作。

关键字:宝宝吸吮手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