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儿童抑郁症 对孩子有何影响

儿童抑郁症 对孩子有何影响

时间:2016-08-17 16:0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抑郁症对于孩子的危害,你了解有多少呢?要是孩子很不幸的患上抑郁症的话,那么在生活当中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抑郁症 对孩子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抑郁症对不同年龄段有什么影响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年龄阶段:婴儿期。

  在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与妈妈分离的时候,患儿就会不停的哭泣,容易生气,不停的寻找父母,容易退缩,对环境没有兴趣,不喜欢吃奶,体重不会增加,睡眠也减少。

  年龄阶段:学龄前期。

  孩子容易激惹、社交行为退缩、不愿上幼儿园、对周围事物不感兴趣、食欲下降、易生病,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年龄阶段:学龄期。

  孩子常性格孤僻、不合群、和同学关系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不好、自我评价低,可产生消极意念或自杀行为,部分儿孩子还会出现攻击行为和破坏行为。

儿童抑郁症 对孩子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与抑郁状态的孩子要怎样相处呢?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给孩子多一些关爱。父母要多关心孩子,更重要的是了解孩子心中所想,去引导孩子,父母切勿专制,让孩子将自己心中的烦恼说出来,用孩子易懂的语言和他解释,让孩子满意。使孩子了解到父母是爱自己的,是自己最亲近的人。这样孩子的忧郁心境就会得到舒缓,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第二:给孩子多一些自由。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也应该有自己的权利及自由,让孩子在群里当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及共同的乐趣吧。父母过度的干涉只会使孩子不高兴、反感,这点父母要了解到。

  第三:给孩子一个愉悦的环境。为孩子安排一些集体活动,增加与小伙伴的相处机会,使孩子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使孩子的心理得到舒缓。

  第四:让孩子得到正确的治疗。要是孩子抑郁症状态明显的话,就要带孩子及早就医,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市面上的药物有:多虑平、阿米替林、氯丙咪嗪及麦普替林。麦普替林疗效最好,副作用最小,深受家长欢迎,唯价格较高。对于有强迫症状的儿童忧郁症,则以氯丙咪嗪效果最佳。近年,国外已研制出许多高效、副作用小的新型抗忧郁药,如速维多(Sarector)等。

  第五:给孩子更好的保护。儿童抑郁症会伴有危及生命的消极言行,要是患儿曾有过自杀的企图或者自杀行为的话,父母就要提高警惕,对孩子进行严密的监护,预防孩子出现自杀行为。

关键字:儿童抑郁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