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有助于宝宝视力发展的游戏 让宝宝有一双明亮眼睛

有助于宝宝视力发展的游戏 让宝宝有一双明亮眼睛

时间:2016-08-17 16:3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双明亮的好眼睛呢!除了平日里要保护好宝宝的眼睛外,我们还可以做一些游戏,让宝宝的眼睛更明亮,更灵活。

有助于宝宝视力发展的游戏 让宝宝有一双明亮眼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眼睛能够分辨各种颜色,让宝宝学会认识颜色、分辨颜色,在色彩的游戏中,让眼睛感受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你的宝宝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那你就要注意保持下去,另外,还可以经常和宝宝玩一些对有助视力发展的小游戏,这不仅能让你们享受一段温馨的亲子时光,还能让宝宝的眼睛更灵活。

  【玩颜色】专门收集同一种颜色的物品,如蓝色的球、蓝色的勺子、蓝色的花、蓝色的玩具等。用这些物品和宝宝玩游戏,并告诉他“这是蓝色的”。

  【爬行游戏】把玩具放在不同的位置,然后引诱宝宝爬过去取;等宝宝大一些,还可以调高难度,给他设置障碍物。

  眼睛是由大脑支配的,只有左右脑协调地工作,眼睛才能看得更清楚,同时移动右手和左脚或左手和右脚,可以激活两侧的大脑。

  【摇晃游戏】抱着宝宝,让他面朝外,你的身体从一侧转向另一侧,做半圆周运动。宝宝的眼睛会随着你的摇晃而观察着周围可以看到的物体。你也可以在镜子前做这种摇摆运动,当宝宝看到你们的影像在镜子里来回摆动时,会感觉很新奇而有趣。

  【拍腿游戏】大一点的宝宝,我们可以做拍腿的游戏。让宝宝抬起左腿,用右手拍左腿的膝盖,再反过来,用左手拍右腿膝盖,为了增加趣味性,你也可以和他比赛,看谁拍得又快又准。

有助于宝宝视力发展的游戏 让宝宝有一双明亮眼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球类游戏】宝宝们都喜欢玩球。因为球不可预测性和自由性的滚动能唤起宝宝极大的兴趣,宝宝的眼睛会无意识地进行追随。学会玩各种球类游戏,可以使宝宝的眼睛变得更灵活,滚球、拍球、互相抛球等,都对眼睛有好处。

  眼睛从一个目标转移到另一个目标时,眼球就会出现一种快速的同相运动,这个过程称之为扫视运动。而当我们的眼睛在追随某个运动的物体时,眼球必须与运动的物体保持一种固定的关系,随着物体的移动而移动,这种运动称之为追随运动。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做这两种眼部运动。

  让眼睛得到休息的日常动作

  眨眼——闭眼的瞬间,所有的光线都无法进入,视网膜上的细胞便能在黑暗中稍微休息;睁开眼后,全新的光线映入眼帘。做眨眼动作时,眼睛能持续震动,这样有助于保持眼睛的活力。

  打哈欠——我们的肺、大脑都需要氧气,而眼睛也需要大量的氧气,深呼吸、叹气和打哈欠可以提供所需的氧气。

  打哈欠可以放松视觉系统紧张度的肌肉,斜方肌和颈部肌肉,使面部肌肉变软;而且,打哈欠就好像给我们的眼睛洗了个澡,眼前的世界也变亮了。所以,不管是你还是宝宝,感觉眼睛发涩、疲劳的时候,打个哈欠吧,让眼睛放松放松。

关键字:宝宝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