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打嗝的原因 并不是一种疾病

宝宝打嗝的原因 并不是一种疾病

时间:2016-08-18 09: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刚刚出生的宝宝都比较容易出现打嗝现象,但是你知道宝宝为什么会打嗝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由和解决方法吧!

宝宝打嗝的原因 并不是一种疾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新生宝宝都会出现打嗝现象,父母对此都会担忧不已,其实父母不必过于担心孩子,打嗝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为什么会打嗝吧!

  新生宝宝都会出现打嗝的现象。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出现打嗝现象呢?那是因为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植物神经活动功能受到影响而已,打嗝并不是一种疾病。

  解决方法:在宝宝打嗝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温水,或抱起宝宝轻轻的拍其的背部,这样打嗝便会停止。

  部分宝宝是因为吃奶过于急,或者母亲喷乳反射比较好,都是使宝宝发生打嗝现象。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用自己的食指和中指剪刀式地夹持住乳房,使乳汁的流速减慢。宝宝喝完奶后,可以抱起宝宝靠着自己的肩上,轻拍或者按摩宝宝的背部,这样可以使宝宝胃中的嗝出来哦。

关键字:宝宝打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