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适宜的温度 对宝宝有何好处

适宜的温度 对宝宝有何好处

时间:2016-08-18 08: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的降生,父母都在不停的忙碌着,但是在为宝宝忙碌之前,要为孩子准备一个适宜的环境,同时适宜的温度对宝宝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适宜在什么温度下成长。

适宜的温度 对宝宝有何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宝宝的降生,意味着宝宝将由恒温的子宫当中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中,由于此时宝宝的身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育还不够完善,不能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调节自身的体温。在宝宝出生后,自身的体温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要是宝宝出生的时候,所处的环境温度适中的话,体温就会逐步回升,达到36~37℃,这就是适宜的环境温度,也叫做“适中温度”或者“中性温度”。宝宝在这种温度下,可以保持正常的体温,所消耗的氧气也会减少,新陈代谢率最低,热量消耗也少,这样身体的营养素和热能就能有效的用于身体的生长发育当中。

  那么,怎样的室内温度才是适宜宝宝生长的呢?一般来说,新生儿的房间温度应该要保持在18~22℃之间,但是早产儿的要求就会更高一些。要是室温过高,新生儿皮肤蒸发大量汗液,呼吸增快,带走水分,使体内水分不足,血液浓缩,引起发热,即“脱水热”。要是室温过低,新生儿体温不升,皮肤及皮下脂肪变硬,发生硬肿症。由此可见,适宜的室内温度对宝宝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那么保持室内温度的方法有哪些呢?在夏天的话,可以选用空调、电风扇等方式,但是要注意不能将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在冬天的话,可以选用暖气、火炉、取暖器来保持室内的温度。不论在春夏秋冬那个季节都好,父母要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避免出现空气干燥的现象。每天都要定时的开窗,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宝宝的呼吸系统才能更好的发育,身体才会更健康哦。

关键字:温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