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周岁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爸妈做好出行前的准备

周岁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爸妈做好出行前的准备

时间:2016-08-18 08:1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知道不觉孩子已经1岁半了,这时候的孩子特别喜欢出去和小伙伴嬉戏。父母可以带孩子到户外走走,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父母也要知道自己该留意些什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周岁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爸妈做好出行前的准备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与小伙伴嬉戏,或者是到户外玩耍,这时,父母要做的是什么呢?

  第一:孩子所处的位置。

  在孩子与小伙伴游玩的时候,父母要知道孩子的大概情况及位置。要是孩子常与一些小伙伴玩耍的话,孩子会变得更加开朗。但是在孩子比较多的时候,父母要留意孩子与伙伴之间是怎样互动的,从而减少跌倒或者擦伤的以外状况出现。

  第二:环境的卫生。

  当孩子由外回到家中的时候,父母要及时帮孩子做好清洁工作。因为孩子们嬉戏的场所是公共场所,容易出现传染因素,父母最好为孩子选择通风的环境去玩耍,要防止孩子将不洁的物品放入嘴里,同时还要做好其手部的清洁。

  第三: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

  当孩子在户外游玩的时候,父母应该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同时,父母也要对环境有完整的了解,对于各种意外灾难的急救方式都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周岁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爸妈做好出行前的准备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检查器械。

  当孩子在公园游玩的时候,父母要去检查运动器材。凡是超过1米高的平台都应有保护性的屏障,这个屏障不是指仅仅只有一个护栏、固体嵌板或者垂直的柱子,而是指全面的保护。滑梯的扶手高度也要适当,以防宝宝摔到滑梯外。另外,检查土地是否松了,器械是否被锈蚀了。

  第五:孩子的衣着。

  在孩子进行户外运动之前,父母要检查一下孩子的衣着是否正确。部分意外事故是因为宽松的衣服和细带的衣物,例如:风帽、斗篷、围巾等衣物附在机器上引起的。孩子的衣物最好选择舒适得体、便于活动的。裤子不要太长,最好是穿裤脚能收紧的裤子。女孩子最好不要穿裙子,裙摆也不要过大,面料也选择不易引起静电的。鞋子也要选择防滑、轻便的。

关键字:宝宝外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