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以提高智力

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以提高智力

时间:2016-08-18 09: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研究发现,宝宝的手指越是灵活,就越聪明。那么,如何帮助宝宝活动双手呢?

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以提高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日本有位学者曾说过:“如果想培养出智力开阔、头脑聪明的孩子,那就必须经常锻炼手指的活动能力,由于手指的活动而刺激脑髓中的手指运动中枢,就能促使全部智能的提高。”那么,如何帮助宝宝活动双手呢?

  当一个人的双手从事精细、灵巧的动作时,能够激发这些细胞群的活力,使动作和思维的活动能保持有机的联系后相互对应。所以,手的动作越复杂,就能积极地促进大脑思维的功能。

  父母可以这样做,在孩子睡醒后,给孩子递一些彩色鲜艳的易于拿、抓的玩具,让小婴儿练习抓、拿的准确性。曾今有项实验:把未满周岁的婴儿分成两组:一组有意识地让婴儿进行抓、拿等训练,另一组任其自然发展。结果无论是反应能力还是理解能力,前一组都比后一组强得多。

  所以,家长应该重视宝宝手指的锻炼,以提高婴儿的智力。

关键字:宝宝手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