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跌倒了怎么办 不该溺爱去帮忙

孩子跌倒了怎么办 不该溺爱去帮忙

时间:2016-08-18 09: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小的时候跌倒是家常便饭,但是当孩子跌倒的时候,父母知道要怎样去哄孩子吗?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跌倒了怎么办 不该溺爱去帮忙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你家宝贝跌倒的话,你可能会说:“乖,不哭快点爬起来。”这句话中包含了2个意思,第一:你不要哭。第二:自己爬起来。当孩子跌倒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痛,父母要自己不哭,这是孩子较难做到的。孩子不哭对于父母来说可能是坚强的一种表现,当孩子跌倒了不哭又能自己爬起来的时候,孩子是最勇敢、坚强的。所以,在孩子跌倒的时候,大部分父母都会选择让孩子不哭接着站起来,那么孩子在父母心中就够坚强了。那么孩子的痛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当孩子的跌倒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尽情的哭泣,哭是孩子自己一个人的事情。父母可以去安慰孩子,但是不能够去为孩子解决问题,应该让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样孩子才会知道自己的力量,不然孩子容易形成依赖心理,忽视自己的能力,在成长的过程中就不会运用自己的能力,遇到事情都只是会哭泣的孩子。

  父母强制性的让孩子停止哭泣对于其的心理发育来说是很不利的。在父母的压迫下,孩子是会停止哭泣,父母也认为这种方式可行。但是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发育来说却是很不好的。那是因为孩子的语言发育还不成熟,不能够使用正确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许多不满都会积压在心理,会以行为方式表现出来。例如:脾气暴躁、攻击他人、不合群等等。

关键字:宝宝走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