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与婴幼儿谈话的技巧 有助于感情的加深

与婴幼儿谈话的技巧 有助于感情的加深

时间:2016-08-18 09:2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0-1岁的婴幼儿来说,即使他还听不懂大人说的话,但经常和他聊天、说话,可以有效的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让你们更亲密。

与婴幼儿谈话的技巧 有助于感情的加深

图片来源于华盖

  育儿专家建议各位家长,从婴儿出生的那天起,父母就应该多和他说话、交流,虽然他还听不懂,但这不仅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还可以为宝宝日后的语言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和婴幼儿聊天,看起来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也有很多父母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其实,与婴幼儿谈话也是有技巧的哦。

  创造良好的环境

  与婴幼儿谈话时,最好在安静环境中,不要有任何的背景噪音,以便让婴儿能集中注意力,并清清楚楚地听清你的发音。

  掌握谈话的时间

  因为婴幼儿的注意力有限,难以较长时间的持续集中,因此,每次“谈话”时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在宝宝9个月左右时,每天累计谈话的时间可长至半小时左右。

  注意自己的语调和动作

  和婴幼儿说话时,父母不仅要注意面带笑容并加以手势或肢体动作作为辅助,而且语调要丰富、生动、形象。

与婴幼儿谈话的技巧 有助于感情的加深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细心观察

  在婴儿2个月的时候,父母便可有意识地跟他说话、聊天,同时,在说时要仔细观察婴儿的反应,如目光和面部表情,琢磨下他对什么样的“话题”更感兴趣。

  道具配合

  说话时,可用玩具、图片、鲜花等实物作为谈话的“道具”或“话题”,这样的效果往往会更好。

  谈话对象切忌清一色

  与婴幼儿谈话的对象可以是父母、祖父母、或邻居,多让不同的人和婴幼儿进行“谈话”,不仅可以增加婴儿对“倾听”的兴趣,对他日后的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也很有好处。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