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爬行的小问题 爸妈都清楚吗

宝宝爬行的小问题 爸妈都清楚吗

时间:2016-08-18 10: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很多宝宝还没经历爬的阶段,就已经开始学习站立走路了,那么,到底爬重不重要呢?跳过爬而直接走,在动作发展和智力发育上有无问题?

宝宝爬行的小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宝宝还没经历爬的阶段,就已经开始学习站立走路了,那么,到底爬重不重要呢?跳过爬而直接走,在动作发展和智力发育上有无问题?

  关于宝宝爬行的小问题:

  1、过爬行正常吗?

  的确有少数宝宝几乎完全没有爬行就学会走路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形式的医学研究可以证明,不会爬的宝宝会对日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只要以后的发展都正常,父母就无需担忧。

  2、有的宝宝开始学爬时是向后爬的,要紧吗?

  宝宝的爬行方式因人而异,对此不必太在意。刚开始爬行时,宝宝可能会出现后退、横行、单手爬、双手爬等动作,以及其他各种奇怪的姿势,此时不需要刻意矫正,只要最后能成熟进步到双手前进爬行即可。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